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浙江全省进入雷暴高峰期 浙江发布雷电监测公报

  浙江全省进入雷暴高峰期 浙江发布雷电监测公报

   浙江在线05月30日讯 “下月起,浙江进入三个月雷暴高峰期。”

  省防雷中心副主任张卫斌说,浙江的雷击事件和损失严重程度正呈上升趋势和多样性发展态势,就在本月27日,杭州、湖州、嘉兴、宁波等地突发了大范围雷暴,持续时间约3小时,所幸尚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如何应对这些雷电灾害,现在,浙江省用上了高科技手段——闪电定位监测系统。它通过覆盖全省的11个探测站搜集数据,能掌握全省雷电分布演变规律,比如哪些时段是雷暴多发期,哪些地方容易造成雷击灾害的闪电最多……为有效防雷减灾提供科学依据。

  昨天,2007浙江省雷电监测公报首次发布,正是得益于这一系统。

  雷暴日达113天

  监测发现,去年,全省共发生地闪(落地闪电)418138次,全省域面有5次以上地闪的雷暴日达113天。从月分布来看,4至9月雷暴多发,其他月份则很少发生。6、7、8三月是雷暴高峰期,地闪次数占全年八成以上,发生时间主要集中在12至21时。

  由于浙江处在亚热带季风气候区,6、7、8三个月的天气对流活动加强,所以雷暴相对频繁,从而导致地闪增多。

  诸暨地闪最多

  从地区地闪总数分析,丽水最多为65660次,占全省的15.70%,台州次之为13.06%;而舟山最少为1875次,占全省的0.45%,嘉兴次之为2.04%。

  从区县地闪总数分析,诸暨、临海、永嘉、黄岩、龙泉、富阳、青田、奉化、武义、江山排在前10位,其中诸暨最多,高达28315次/年。

  地闪相对比较集中的地方在杭州与绍兴的交界处、浙东的台州与宁波以及浙西南的丽水。

  张卫斌说,导致地闪雷电发生不均衡的原因,除了各地气候、地质、地理、地貌、环境等因素不完全相同外,地域面积大小也是个重要影响因素,像舟山,海上发生的地闪就不在统计范围之内。

  省气象局同时提醒,遭受雷击,请及时向当地气象部门和防雷机构报告,以便第一时间实施雷灾调查。省防雷中心雷灾热线是:0571-86989090。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卫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