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连线刘涛 都江堰灾后重建工作有序进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记者

  曾参与抗洪、抗击非典、青藏铁路通车、中共十七大、全国两会等重大报道。

  中广网唐家山5月29日独家消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7:50播出记者王涛连线报道,唐家山堰塞湖水位距坝顶还有19.5米。


  主持人:唐家山堰塞湖的险情以及抢险工作一直受到大家的关注,在唐家山堰塞湖湖区目前抢险人员正操作几十台大型的机械奋战在抢险的一线,但是由于大型挖掘机自带的油料耗尽,抢险工作面临停工的危险。我们连线王涛了解相关情况。你好,目前背负油桶徒步前往唐家山堰塞湖的1000名官兵已经到达什么位置了?

  王涛:前期的工程进展变化是非常大的,昨天中午紧急集结的官兵出发之后很快接到通知原地待命,后来接到通知可以返回,原因是昨天下午两点钟的时候,天气突然放青,3、4点钟的时候,直升机飞了6个架次,总共掉上去48吨油料抵达现场,剩余的油料昨天晚上没有了,所以让官名们送上去,因为天气专晴,达到了飞行的条件,所以官兵可以暂时先返回,路虽然不好,强行走有一定的危险性,

  截止到昨天下午的通报,唐家山堰塞湖施工现场已经完成了土石方开挖3.25万方,这是全面开工以来最多的一天。累计开挖现在已经达到7.05万方,平整场地5000平方米。出口降到743米,现在的施工现场一共有46台大型设备,推土机20台挖掘机16台,装卸车4台,坝上一共有武警水电官兵和技术人员629,参战的累计达到1135人。由于天气好转米26抓住了很好的实际,运了50吨油料,解了上面的燃眉之急这为每天耗30吨的油料提供了一定的油料储存,从今天到明天中午油是够的,怕万一天气有变化,因为在山区雾随时有可能聚集,所以有一个1到2天的油料存储。昨天飞了6个班次,送了一些专家需要的食品和物资,据了解现在上面的生活给养的供给大概可以够3天时间,截至昨天下午4点钟的报道,唐家山库容1.64亿立方米,现在水位距坝顶还有19.5米。

  主持人:现在油料的问题目前解决了1天半的时间,针对抢险工作面临油料紧张的问题,指挥部有下一步的计划吗?从而保障抢险工作能够顺利的推进。

  王涛:今天上午天气回转晴,预报说未来的几天预报说没有降雨,首先是保证油料,一有机会先往上送油,但是一天也不能把油送的太多,毕竟上面的空间有限,存储和安全问题要考虑,油不能堆的太多,一个是天气的原因,再一个是飞行的情况。最主要的是要保证一个方面是施工的进度不能停,不能慢,运上的东西要保证安全,不能发生其他的以外,据了解今天还要继续往上运,现在的有关是8吨左右,用大型的机械吊上去,指挥部在当地也在寻找集装箱,把武警背的油桶弄进集装箱里,因为油罐是有限。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