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捷克反导基地反对者绝食17天 称还要继续坚持

  进入第17天绝食抗议的扬-塔马斯和扬-贝德纳希(右)对同施瓦岑贝格外长的会面表示失望。(黄频摄影)
  捷克最大反对党社会民主党主席、上届政府总理帕劳贝克(中)看望绝食者。(黄频摄影)

  中新网布拉格5月29日电 捷克两名已绝食17天、身体虚弱的美国雷达基地反对者今天分别同政府外交部长和反对党领袖会面之后表示,他们的目的并没有达到,他们将继续坚持绝食。

  31岁的扬-塔马斯和29岁的扬-贝德纳希显得瘦削虚弱,他们说话低沉缓慢,有时出现停顿。扬-贝德纳希脸色苍白,他的血液和肝脏都出现异常,医生一周前就劝告他立即停止绝食。


  自从5月13日以来这两名“对基地说不”民间组织的活跃分子只喝水和果汁,绝食抗议政府继续同华盛顿谈判,并且急迫地要抢在布什任内签订条约,让美国在离布拉格只有90公里的地方设立反导雷达基地。

  今天上午11时半两名绝食者到捷克外交部同施瓦岑贝格外长会面。施瓦岑贝格是雷达基地协定的捷方签约代表,他原先预定5月初在布拉格与美国国务卿赖斯共同签署雷达主协定,但后来签约时间被推迟到6月或7月。

  施瓦岑贝格也是捷克政府唯一与绝食者正式会面的内阁成员。绝食者曾经认为这是政府迈出的一个积极步伐。

  绝食者同施瓦岑贝格外长的会面没有允许媒体到场采访,绝食者事后在他们绝食期间居住的布拉格市贝尔格莱德大街98/12号临街一间房子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会谈结果表示失望。

  扬-塔马斯说,他们提出的4项要求有3项遭到施瓦岑贝格直接拒绝。这些要求包括,停止雷达基地的谈判一年,征求欧盟正式观点,召开议会特别会议,举办有雷达反对者参加的公开电视辩论。对于最后一项,施瓦岑贝格说他愿意参加这种辩论,但是拒绝去主动发起。

  捷克外交部女发言人苏姗纳-奥帕勒塔洛娃认为,绝食者已经没有理由继续绝食。“因为他们也看到,我们已经同他们进行了对话”,她说,“部长把理性的有智慧的理由优先于包含情感的绝食”。

  社会民主党主席、上一届政府总理帕劳贝克下午2点30分来到贝尔格莱德大街看望绝食者。他赞扬两名绝食斗争者的立场和勇气,但是同时劝告他们不要继续用自己的健康冒险,呼吁他们立即恢复进食。

  “先生们,你们在这方面已经做得足够多了,现在应该重新吃些好东西了”,他对两名绝食者说。他除了支持他们为反对雷达基地所做的努力之外,再三强调了生命和健康的价值。

  帕劳贝克向绝食者保证,美国雷达不会出现在布尔迪,因为托波拉内克政府在议会中无法取得足够多数的支持,雷达协定不会被批准。

  帕劳贝克还说,他正计划写一封信给赖斯,告诉她不要签署雷达基地协定。

  社会民主党议会党团小组主席戈耶杜希库娃今天上午也对绝食者日况愈下的健康状况深表忧虑。她说,雷达基地问题可以继续交涉和并还有被阻止的可能,“目前还没有到生死关头”。她呼吁绝食者立即停止绝食。(黄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 | 塔马斯 | 黄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