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重灾区与外界通信一度中断 经济损失67.2亿

  新华网消息 2008年5月30日9时30分,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赵志国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抗震救灾通信保障情况”与网友在线交流。赵志国介绍,地震发生后,四川重灾区八个县与外界的通信联系一度完全中断,初步测算直接经济损失67.2亿元。


  主持人

  有网友问:汶川地震造成了部分受灾地区与外界的通讯中断,有些地区一度成为信息孤岛。为什么地震会对通信设施产生如此大的影响?这次地震对灾区通信设施的破坏到底有多大?具体损失情况是否已有详细的统计?通信企业有多少人员伤亡?

  赵志国

  目前我们的公众通信主要是固定电话和移动电话及卫星通信,通信网络设施由光电缆、交换机房和基站铁塔等组成,这次地震烈度高、房屋倒塌多、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多。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余震不断,频次比以往任何一次频次都高,客观上对通信设施造成严重损毁。可以说汶川大地震是建国以来历次重大自然灾害中,通信设施受损最为严重的一次。

  据初步统计,截至5月29日下午3点,受强地震和随后屡次余震影响,四川、甘肃、陕西三省累计受灾电信局所3897个,移动通信、小灵通基站累计损毁28714个,光电缆损毁28765皮长公里,累计通信电杆倒断142078根,四川重灾区八个县与外界的通信联系一度完全中断,初步测算直接经济损失67.2亿元。本次地震造成电信企业死亡8人,受伤69人,失踪34人。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给通信行业,尤其是四川的电信企业,造成的损失是非常严重的。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