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环保 > 最新动态
“亿万家庭拒塑行动”启动 8岁女孩捐5万个布袋
时间:2008年05月30日07:57 我来说两句

  “亿万家庭拒塑行动”启动

  8岁女孩捐赠5万个布袋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记者王茜 李菲)“我把所有的压岁钱都拿出来做布袋,是因为我听老师和爸爸妈妈说,用太多的塑料袋会污染环境。这钱我原来是想买芭比娃娃的。”8岁的杜可欣,在北京市举办的“节能减排,从我家做起——首都家庭拒塑行动”启动仪式上,眨着亮亮的大眼睛,稚声稚气地对记者讲述她捐钱做了5万个布袋的原因。

  据了解,29日全国妇联在北京、上海、天津、哈尔滨等10个城市启动了“节能减排,从我家做起——亿万家庭拒塑行动”。这些城市在部分大型农贸市场开展了向市民和个体经营者发放节能减排宣传折页及环保布袋,设立宣传咨询台,为广大群众推介环保节能知识和小窍门等丰富多彩的“拒塑”宣传教育活动。全国妇联预计,在今天的活动中,10个城市的妇联可向市民和个体经营者发放环保购物布袋近70万个。

  在北京市妇联举办的活动中,小可欣捐赠压岁钱制作的5万个环保布袋,发放到了广大市民手中。为鼓励小可欣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行为,全国妇联授予她“节能减排小天使”称号。

  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姜贵平说,我国每年塑料废弃量超过100万吨,“用了就扔”的塑料袋不仅造成了资源的巨大浪费,而且使垃圾量剧增,并会对环境造成极大危害。

  因此,北京市妇联在活动中,向全市妇女姐妹和家庭发出了《姐妹奉献环保共建和谐家园》的倡议:号召全市妇女和家庭成员提高环境保护意识,树立节能环保观念;提倡绿色生活,培养科学的环保习惯;参与绿化美化,建设无污染的环保社区;倡导绿色文明,迎接“绿色奥运”。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