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德阳中院搭建简易法庭举行减刑听证会(图)

  5月28日上午,该庭在德阳监狱监区内临时搭建的简易法庭举行减刑听证会。

  5月28日上午,四川省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在紧张抗震救灾的同时,冒着余震危险,在德阳监狱举行减刑案件听证会,极大地鼓励了德阳监狱服刑罪犯的改造积极性,取得良好效果。

  “5·12”大地震发生前,德阳监狱刚向德阳中院呈报了二百余件减刑案件,刑二庭全体法官在审理该批案件时,发生了5·12汶川大地震,刑二庭在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中心工作的同时,逐步恢复审判工作。
经院领导批准,5月28日上午,该庭在德阳监狱监区内临时搭建的简易法庭举行减刑听证会,助理审判员青加彬刚值完夜班就投入到听证工作中。合议庭顶着烈日,冒着余震危险,对谭太军等四名罪犯的减刑案进行了逐一听证。在听证过程中,执行机关德阳监狱出示了呈报减刑罪犯悔改表现的相关证据,管教民警、同改罪犯到庭证实呈报减刑罪犯的悔改表现。整个听证会虽条件简陋,但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紧张有序、神圣庄严。

  服刑罪犯被法官们冒着余震坚持开展审判工作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积极参加抗震救灾,严格遵守监管秩序,认真改造,以实际行动争取更多的法律奖励,早日回归社会。(谭颖罗为民) (来源:中国法院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