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唐家山堰塞湖告急 绵阳疏散准备工作就绪

  唐家山堰塞湖告急 绵阳疏散准备工作就绪

    “5.12”汶川大地震形成的北川唐家山堰塞湖险象环生。根据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关于北川唐家山堰塞湖疏散方案,市建设系统抗震救灾指挥部快速行动,抓紧落实直接涉及民生的公用保障措施,各项疏散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一是抢建完工疏散点临时公厕。市民疏散点高新区、科创园区、西山、南山、南郊机场、洞天公园、科学城等已抢建出50余座临时公厕、600余个蹲位,各疏散安置点产权单位公厕全面开放,并做好了唐家山堰塞湖溃堤后的系列环卫救灾准备工作。

  二是备足照明抢险物资。为方便疏散群众生活,市建设局已储备照明抢险所需材料,转移受潮易毁材料和发电设备,确保疏散和抢险工作有序进行。同时在并在科创园华西纳米周边架设电源线路,安装灯泡,增加照度。

  三是城区燃气安全供应措施出台。溃堤警报未发出之前,天然气公司,高水、沈家坝、御营、高新加气站照常经营,高水、沈家坝两个加气站实行单罐保压运行;三分之一溃堤警报发出后,相关站点降压运行。高水站、沈家坝站的电机、机房、售气机等采取使用沙袋、塑料薄膜堵水方式尽力保护设备安全。天然气公司将密切关注碧水寺过涪江管道、南河过安昌江管道、西门站过安昌江两条管道的洪水冲刷情况,洪水消退后将进行全面检查,无损后再恢复供气。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