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陆毅鲍蕾夫妇欲认养10个孩子 资助直至大学毕业

图为陆毅、鲍蕾夫妇。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前来成都参加《以生命的名义》大型赈灾义演晚会的明星们,虽然大都提前一天来到此地,但不少人都“失约”昨日的彩排,前往震中地区探望灾区群众以及孩子们了。在彩排现场,记者在人群中发现了低调而谦和的陆毅,这位即将当爸爸的演员在前几天已经与朋友们带来了一批物资,并亲自送到了重灾区的群众手里。

  欣慰学生对未来依然有信心

  地震灾区的这一行,陆毅是与田亮、李健、张杰等一帮好友一起来的,他们携带了两卡车的物资,里面包括1000顶帐篷,童话书、英文书,还有蚊不叮及药品等等。
他们在三天的时间里,先到了绵竹地区,又辗转前往已经转移到帐篷里开课的北川中学,将一些书籍送到学生们手中。之后还去了404医院探视受伤的老百姓。在这一次视觉与心灵上都饱受震撼的行程中,最让陆毅感触良多的还是孩子们,“我觉得开心与欣慰的是,那些受到地震灾害的孩子们,依然对生活与未来充满了信心与憧憬”。

  陆毅说,因为要做父亲的缘故,他来之前对这次受灾的孩子们特别的担心,不过,他在见了北川中学学生及一些更小的学生后,打心眼里觉得欣慰,“我跟孩子们聊天,他们已经对未来的生活、学习甚至住房都开始希望与憧憬了。有个孩子对我说,将来有了房子,一定要养小动物,种些鲜花。”在与当地孩子们一起唱少先队队歌的时候,陆毅发现,孩子们的脸上都有了笑容;而在一个住了20个学生的高三学生帐篷里,有个学生还充满信心地告诉陆毅,他们每晚都打着手电筒来复习功课,“他们说他们要考上好的大学,这些愿望他们都能够很快实现。”陆毅的表情里藏着感动。

  欲资助10个孩子大学毕业

  与很多善良的中国人一样,陆毅与鲍蕾这对明星夫妇每天都通过各种媒体密切了解四川地震的情况,“我们看电视上那些悲惨的场面,常常心酸和哭。地震发生的第二天,我就想到灾区来当个救援志愿者,不过考虑到当志愿者需要一些专业的技巧,不能一腔热血,给灾区添乱,我就放弃了。”

  终于等到灾区情况稳定一些,陆毅便与朋友们一起相约来了。为了给灾区的人民打气,陆毅他们在所带来的物资里还专门准备了半导体收音机,“灾区用电紧张,没有电视可以看,我们希望他们可以通过广播,收听到全国乃至全世界对他们支持的声音,这样也许他们会好过一些。”鲍蕾已经怀孕4个月,陆毅这次没让她跟着一起来,不过他们这对夫妻早已经商量好,等地震的事情告一段落后,他们要认养10个孩子,一直资助他们大学毕业。目前他们已经在申请相关的手续,“生活工作还要继续,我们也会一直关注四川地区的孩子们。” 特派记者张漪童立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