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工商总局副局长:中国广告社会责任的集结号

  中国广告社会责任的“集结号”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凡

  “5·12”,历史必将铭记,铭记“汶川之痛,人类之殇”。

  “5·12”,历史必将铭记,铭记“万众一心,共克时艰”。

  天灾突降,我们同道义、共担当。
“其事愈大者,其遇挫愈多,其不退也难”,但:“一切为了灾区,全力支援灾区”已汇聚为全党和全国军民的共同心声;“以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已集结起13亿中华儿女筑成新长城的血肉之躯。

  抗震救灾,是各行各业的动员令;抗震救灾,是中国广告社会责任的“集结号”。

  我们集结,向灾区救援集结、向灾区重建集结。

  每天,爱如潮涌。灾区救援、灾区重建,始终牵挂着我们、牵挂着中国。报刊上、电视上、网络上,公益广告募捐广告企业社会责任形象广告空前活跃:“早捐一秒,多救一人”,“早一点到达,多一份希望”,“每个你都是抗灾最前线”,“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让整个互联网抱起捐款箱”,“将爱心传播,为生命祈祷”,“抗震救灾,重建家园”,“捐助赈灾,义不容辞”……有的,在义卖广告;有的,在捐广告位;有的,是个人自发;有的,是强强联手。我们的广告,为灾区救援而急、为灾区重建而虑。荀子有言:“先义而后利者荣,先利而后义者辱;荣者常通,辱者常穷”。今日今时,广告对于我们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是市场经济体制完善的度量计,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风向标、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助推器。

  我们集结,向英雄壮举集结、向民族精神集结。

  此刻,绝不言弃。英雄壮举、民族精神,始终感动着我们、感动着中国。在第一线,胡锦涛总书记中流砥柱:“我坚信,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在第一线,温家宝总理坚定不移:“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百倍努力,绝不会放松!”在第一线,中央领导和我们的各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这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刻:跪地而泣恳求再上火线再多救出一个孩子的子弟兵,震灾中失去10位亲人仍坚持职守的女警花,顾不上自家老母遇险毅然先救学生的基层干部,顾不上自家子女被埋始终不离救护岗位的医护人员,以死护住4个学生生命的人民教师,“不救人,我会感到很羞愧”的12岁英雄少年,埋在废墟下还相互鼓励齐唱“幸福和快乐是结局”的同学们,举国默哀后在天安门广场上高呼“汶川挺住,中国加油!”的数万群众……震灾之时,我们不缺美,不缺发现美的眼睛,不缺表现美的激情。一件件故事、一幕幕场景,当它们定格在广告之中,比地震更震撼、比艺术更永恒。我们的广告,为英雄壮举而鼓、为民族精神而呼。英国作家道格拉斯说:“从一个国家的广告,看出这个国家的理想。”今日今时,我们一再验证着他的箴言。

  我们集结,向自我净化集结、向自我升华集结。

  海外流行一句话:“没有人离得开空气、食物、水和广告。”多年来,我们的广告在服务市场服务经济的同时,也因虚假违法率居高不下而为世人诟病。因此,要像净化我们的空气、食物、水一样,净化我们的广告。规范广告市场是一个极其漫长而艰苦的进程,它与市场经济从无序到有序的发展进程密切关联。当年,A·H·巴登感叹:美国广告变成了“文明世界呼出的臭气”。但是,我们必须净化自我、升华自我。广告是创意产业,创意,绝不仅仅是创造生意,更要创造“正意”,汉代的刘向就说:“检其邪心,守其正意”。广告要创造诚意、创造心意和情意,最终,它要顺应民意。广告活动的各利益相关者都要能“以人为本”、肩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维护好我们的国家利益。惟此,中国广告才能真正成为一个负责任和受尊敬的行业与产业,在“看不见的手”中彰显“看得见的心”。抗震救灾,是净化心灵之器、是升华灵魂之道。面对灾区、面对英雄、面对民族,广告界同仁都经历着一场空前的洗礼。

  现在,我们做的仍然不够。抗震救灾的号角声下,中国广告应成为一支活跃的、能战的、高尚的有生力量。

  为此,我们必须不放弃、不放松。为此,我们必须以百倍信心、尽百倍努力!“夫苟其挫而不退矣,则小逆之后必有小顺,大逆之后必有大顺,盘根错节之既破,而遂有迎刃而解之一日”。梁启超此语,终将成为中华复兴之路的一个写照。

  “5·12”,历史曾经铭记,南丁格尔——一个沙场上救死扶伤的弱女子,以公益之心与科学之识,不仅开创了近代护理学,更成为流芳百世的“提灯女神”和人道英雄。5·12,她的生日,便成了“南丁格尔日”,便成了“国际护士节”。我们知道,公益广告也是一盏灯,抗震救灾之中,坚信它在照亮社会的同时,也会照亮广告行业自己。我们知道,中国广告30年来高歌猛进,猛进中必须谨守“责任的铁律”。“务谋病者之福利”的《南丁格尔誓言》,何尝不当成为我们有益的借鉴!

  “5·12”,历史应将铭记,中国广告正向着自己的社会责任集结。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