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语文老师含泪谱写抗震歌曲 放弃版权只为赈灾

  全国多家媒体播出抗震歌《不再害怕》

  “当灾难在身边爆发,当生命在无助地挣扎,当家园在瞬息之间坍塌,当废墟从头顶落下,不再害怕,不再害怕,你已经听到生命的应答。”日前,这首名为《不再害怕》的歌曲已在四川卫视等多家媒体播放,而词曲的作者南汇区周浦中学教师薛国庆仅用半小时完成了词曲创作,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为赈灾,薛老师主动放弃版权。


  创作冲动

  被废墟下孩子笑脸感动

  说起创作的动力,薛老师称是废墟下一张孩子的笑脸感动了他。地震发生后,和许多人一样,他天天守护在电视机旁关注灾情。5月15日,在地震经历了近70多个小时之后,一位幸存的小姑娘从废墟中被成功救出。当所有的障碍都被清除,小女孩被拉出废墟那一刻,她竟然笑着向外面的救援者招着手说:“我很好。”在被抬进救护车时,她又脱下自己的手链,让医护人员转交给救出自己的武警战士。

  那一幕深深感染了他,“这是我看到的被营救者中第一张笑脸。看到这里,我的眼泪再也无法控制,像决堤的潮水般肆意流淌,而胸口也有一股热流喷涌欲出。”

  伴随着这样强烈的创作欲望,在不到半小时时间内薛老师含泪创作了一首感人至深的歌曲《不再害怕》。

  “死者长已矣,但幸存下来的人如何面对?我要告诉他们,坚强地面对生命,坦然地面对厄运,好好地活下去!”薛国庆说。

  最新进展

  为赈灾主动放弃版权

  第二天晚上,薛老师把整理出来的曲谱发给了音乐界的一个朋友,朋友看到后连声称好。一番辗转之下,曲子被四川卫视相中,以视频形式在电视台播放,随后成都电视台、成都音乐广播台等陆续播放了这首曲子。

  日前,由多家影视、娱乐、广告、媒体公司组成的民间音乐团体“中国心创作组”准备重新开发制作这首《不再害怕》,所有收益将用于抗震救灾。

  作者薛国庆日前也表示,放弃歌曲的署名权和版权:“只要《不再害怕》能让灾区人民有些许慰藉,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为了纪念这次地震,我们打算每张专辑售价512元,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献给红十字会,用以建造一所希望学校。”“中国心创作组”主创王少峰说。(瞿艳花通讯员李音) (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