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台“南瓜王子”培育200斤南瓜 要吹电扇听音乐

  南瓜王子徐沧浩栽培中的超大南瓜,目前已有两百多台斤,他让南瓜吹电扇、点蚊香、放音乐,夜间还盖被,如呵护婴儿。 联合报图

  中新网5月30日电 台湾“南瓜王子”徐沧浩协助筹办苗栗县南瓜节,并尝试栽培世界最大的南瓜品种,目前生长中的两颗大南瓜都已超过200台斤,可能是创台湾岛内纪录的大南瓜。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徐沧浩为了培育这两颗大南瓜,每天陪伴在南瓜旁逾8小时,还搭建温室,让南瓜吹电风扇、听音乐、点蚊香驱虫,夜里还帮南瓜盖被子,把南瓜当婴儿般呵护。
农政人员见了,戏称他疼惜南瓜超过老婆。

  徐沧浩表示,他这次栽培的巨无霸南瓜,是世界最大的南瓜品种,他向德国的南瓜专业栽培者购得技术和种子,算起来1粒种子价值高达1000美金,他栽培后成功后,乐于推广给有兴趣的农民栽培,届时,种子将只收1000元新台币。

  他表示,筹办全县南瓜节,分发种苗给各乡镇市农会,许多农会人员都认为,种大南瓜的难度高,并不看好。但农业局相当支持,他也因此下定决心,一定要成功种出台湾最大的南瓜,为南瓜节撑场面。

  徐沧浩栽培观赏南瓜、大南瓜廿多年,成功培育、改良过无数的南瓜新品种,也赢得南瓜王子封号。他说,他在今年3月播种,原先种了3株南瓜,但其中1株茎部被虫蛀掉,没有存活,另外两株在4月间结果,目前成长迅速,有时一天可长大40台斤。

  在岛外,因土壤、气候及技术条件适合,最大的南瓜纪录达七百多公斤。他种的两颗大南瓜,还分别取“芝麻”和“火鸟”的昵称。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沧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