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天津派往四川灾区的医疗队员累计达400人

  新华网天津5月30日电 (记者张建新、王宇丹)按照卫生部对赴川救援医疗队人员和专业进行调整的统一部署,以骨科、脑外科为主要专业组成的天津市首批赴川抗震救灾医疗队52名队员圆满完成各项救援任务,29日晚抵达天津。


  四川汶川大地震后,天津市卫生局5月13日迅速组建医疗队乘专机赴川救灾,先后在广元各区县、成都华西医院等地开展工作。

  在15天的医疗援助中,首批医疗队52名队员圆满完成了抢救伤员、为灾民诊治疾病和运送伤员的任务。截至5月28日,首批医疗队共接诊病人1100多人次,进行了195台手术,队员冒着余震、泥石流的危险为镇乡村近万名灾民巡诊,共发放药品价值3万余元,并向灾区捐献了50多万元的药品和医疗器械。

  由于目前四川地震灾区的医疗救援工作重点已由前期对急、危、重症伤员的抢救,转向以伤员的系统治疗为主,天津市将继续向灾区派出以内科、感染、皮肤、传染等专业医生和护理人员组成的救援医疗队。30日,数十名医疗和防疫队员赶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至此天津市派往四川灾区的医疗队员累计达400人。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