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台湾同胞向灾区捐款或表达意愿累计7.8亿人民币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陈键兴 茆雷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杨毅3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答问时介绍说,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广大台湾同胞心系灾区,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截至5月28日,台湾各界同胞向国台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及各有关地方台办捐款或表达捐款意愿,累计约人民币7.8亿元。


  他说,对于台湾同胞对灾区同胞的深切关怀和慷慨援助,我们再次表示诚挚感谢。请台湾同胞放心,我们一定会根据灾区重建规划和捐赠者的意愿,将大家支援灾区所捐助的款项和物资,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杨毅介绍说,台湾同胞还通过红十字会、慈善总会、四川省台办等渠道捐赠了大量物品。其中水泥2000吨,海事卫星电话100部,帐篷、睡袋、医疗用品等100余吨。另有食品、药品、内衣、自行车等各类物资,价值约人民币3300万元。

  杨毅说,台湾有关团体和各界人士还纷纷来电来函,表达慰问及希望派遣搜救队、医疗队、心理咨询服务队和地质专家赶赴灾区协助救援的意愿。根据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的统筹安排和救援工作需要,经国台办和四川省有关方面全力协调,台湾第一批红十字救援队于5月16日抵达成都,随后奔赴绵竹汉旺镇投入抢险救援工作,于5月20日返回台湾。同日,台湾第二批红十字医疗队抵达四川德阳广汉,投入医疗救助工作。他们共诊治伤员476名,实施了一批手术,为灾区部分老弱民众进行了体检,5月25日返回台湾。

  他表示,台湾红十字救援队和医疗队在四川灾区,表现出执着的敬业精神和高超的专业素养,展现了血浓于水的同胞之爱、手足之情,为灾区民众早日恢复正常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另外,台湾工程界协助四川地震重建家园协会也派先遣考察团于5月27日赴四川考察。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