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首批四川震区中学生成建制到省外就读(图)

5月30日早晨7点,来自四川省绵竹市绵竹中学、汉旺中学的202名学生安抵天津,他们将在天津中学开始新的学习生活。作者 田齐

  5月30日早晨7点,来自四川省绵竹市绵竹中学、汉旺中学的202名学生安抵天津,他们将在天津中学开始新的学习生活。作者 田齐


  中新网天津5月30日电 (记者田齐)来自四川绵竹的二百零二名学生,三十日晨安抵天津,他们将在天津中学开始新的学习生活。据四川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四川省灾后第一批成建制安置到省外就读的学生。

  据了解,二百零二名学生分别来自受地震影响较重的四川省绵竹市汉旺中学和绵竹中学。其中汉旺中学初一年级两个班,绵竹中学高二年级理科两个班、文科一个班。随学生一起来到天津的还有两校的四名管理教师。他们将一直在天津就读,直至灾区学校重建完成并具备正常的教学条件。
全部费用由天津方面承担。

  绵竹中学高二年级张永通激动地说:“我做梦都想不到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能够复课,而且能够到天津上学。灾害无情人有情,感谢天津老师的关爱!”

  汉旺中学初一年级学生杨柳(音)告诉记者:“我要好好学习,长大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回报社会和众多好心人。”

  天津中学为震区学生配备了专门的生活教师和心理教师,各部门已做好学生在校学习、住宿、就餐等各方面准备。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