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儿基会援建抗震春蕾学校爱心行动 > 春蕾学校消息

“六一灾区娃娃礼物计划”筹313万 可建6所学校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灾区儿童收获特殊“六一”节礼物

  搜狐携手儿基会发起援建 “抗震春蕾学校”

  6月3日最新消息:索尼在华企业员工捐款531575.79元捐建春蕾学校

  6月2日最新消息:王昱成个人捐赠一所“抗震春蕾学校”

  6月1日最新消息:北京四中网校捐款50万元

  “今年‘六一’,我想重新上学;想有书包、课本、文具;还想有体育活动、画画……”——这是灾区孩子们“六一”儿童节最大的心愿。

  5月30日上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搜狐网共同发起的“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请一起参与‘六一’灾区娃娃礼物计划”在搜狐网络大厦正式启动,目的是为了向灾区孩子提前送去一份特别的“六一”儿童节礼物——抗震春蕾学校。截至6月3日,活动已经筹集313万善款,可以建6所春蕾抗震小学。

  汶川大地震中,灾区学校普遍严重受损,许多校园瞬间夷为平地,朗朗读书声戛然而止。但残垣断壁不会熄灭孩子们求知的愿望。尽快复课、重回课堂是灾区孩子们的迫切愿望!

  在“六一”来临前4天,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搜狐网共同发起“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请一起参与‘六一’灾区娃娃礼物计划”,号召广大搜狐网友及爱心企业为灾区孩子共同援建抗震春蕾学校,让渴望上学的灾区孩子不再是奢望,能够尽快复课。同时号召广大网友满足灾区孩子小小的心愿,给他们送去毛绒玩具、书本、文具等小礼物。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2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孩子带来了灾区儿童的节日愿望,并参加了特别为他们举办的联欢会,北京的小朋友向他们赠送了早已准备好的儿童节礼物。

  据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宋立英介绍,捐建一间“抗震春蕾教室”(安全结构房)需要2.5万元,可以容纳 50 名学生上课;捐建一所 1000 平米“抗震春蕾学校” 需要50万元。为了保证学校的质量,所选的材质为GRC新型复合材料,具有抗震、防水、防火、保温、环保、隔音、防腐等作用,至少可以使用20年。而且,现在建的抗震春蕾教室是建在学校规划场地内,待常规学校建成后,仍可作为辅助教学用房,比如多功能活动室等。

  搜狐公司首席运营官龚宇表示:“‘六一’儿童节来临,最让我们牵挂的就是灾区的孩子们。如今,网络已经超越了海量信息的平台功能,它已经成为凝聚爱心抗震救灾,加油中国的力量。每天搜狐网上一条条超过数百万访问量的新闻、数以万计的网友回帖留言,每秒都在刷新的捐款数字,让我们看到一个充满爱的团体,一个不朽的民族,爱心在这里凝聚,并以最快的速度传递给灾区的人民。今天我们通过这个平台再次呼吁社会各界携手同心,共同援建‘抗震春蕾学校’,让灾区的孩子能够早日重返校园,和所有的小朋友一起沐浴在爱心的阳光中,茁壮成长!”

  据悉,为了保证此次援建春蕾学校的公开透明,使网友能够全程监督,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特意制定了搭建抗震春蕾小学时间表,如果一切进展顺利,灾区的孩子们有可能提前复课。此外,捐赠者除了以捐赠者意愿命名所捐建的“抗震春蕾教室”或“抗震春蕾学校”之外,还可以在灾后与受助学校开展联谊和交流互动活动。援建抗震春蕾学校的全部善款将全部用于救助四川灾区孩子,接受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专项审计。搜狐网将及时公布最新募集情况、救助情况。

(责任编辑:王玲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