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斡旋72小时逃脱禁赛 国足称早就料到如此

  国际足联突发事件委员会昨天正式宣布暂时且有条件的撤销对伊拉克足协的全球禁赛令,6月1日伊拉克与澳大利亚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也将如期举行。不过国际足联重申:如果伊拉克官员在稍后与亚足联和国际足联苏黎世面对面会晤中无法就此事给出合理解释,那么伊拉克足协仍将面临国际足联的严厉处罚。


  禁令伴随三项附加条款

  本周一,国际足联在悉尼召开执行委员会会议。在会议上,国际足联宣布对伊拉克政府解散奥委会、足协以及其他体育机构一事作出处罚:伊拉克足协被停止参加一切国际性足球赛事,禁赛为期一年。在宣布处罚结果之后,布拉特通过国际足联的新闻发布会向伊拉克方面发出积极的信号,并承诺一旦伊拉克政府能够撤销此前解散奥委会及其下属体育协会的行政令,国际足联也将取消对伊拉克的停赛处罚。

  国际足联在昨天收到了来自伊拉克内阁主任委员的来信,信中声明伊拉克政府所要解散的伊拉克奥委会等体育组织并不包括伊拉克足协,因此伊拉克足协及其官员继续处理伊拉克足球事务的权利和义务都没有改变。

  据此,国际足联解除了此前的禁令,但同时也拟定了三项附加条款,也就是说对伊拉克足协的解禁是在一定的条件下实施的。在国际足联的附加条款中,国际足联强调如果FIFA的地位和权威再次受到侵犯,伊拉克足协将再次受到严厉处罚;另外,国际足联邀请亚足联代表、伊拉克足协官员和伊拉克政府代表到国际足联总部瑞士苏黎世当面对问题做出解释;第三,伊拉克足协是伊拉克国家奥委会的重要成员,国际足联将继续调整对于伊拉克足协已经采取的措施,同时,国际奥委会也会努力确保《奥林匹克宪章》在整个伊拉克奥委会和体育运动中得以应用。

  “禁令”不过是施压手段

  国际足联的“撤销令”在不到72小时内就宣布中止。但值得一提的是,FIFA禁赛令历来很短暂,本次短短几天内发生巨大的变化,并不是很奇怪的事情。

  从2005年到现在,中国澳门、希腊、伊朗和科威特都收到过类似的禁令,不过在相关方面做出让步后,禁令全部取消。就像布拉特所说,“做出禁赛伊拉克这样的决定,只是捍卫国际足联在足球领域不容挑战的权威。只要伊拉克政府修改他们的决定,国际足联将宽宏大量的既往不咎,恢复伊拉克的世界杯预选赛参赛资格。”由此看来,禁令不过是国际足联向伊拉克政府施压的手段,而只要目的达到,禁令解除也就理所当然。

  国足:早就料到会如此

  在禁令出台后,中国队方面始终对此反应平淡。国足执行主帅福拉多当时就表示:“这看起来是对我们有利的,但我们不能因此而感到乐观,因为一切都存在变数。中国队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备战,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与卡塔尔一战的准备中。”而在昨天禁令取消后,国足上下同样很平静,“一点都不意外,布拉特打赌说伊拉克会参赛,那肯定能参赛了!”一位队员开玩笑地说。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国足将从上海转机飞往卡塔尔多哈。临行之前,国足管理人员特地从昆山体育场取下一幅标语带走,被挑中的是8个大字:“抗震救灾,众志成城!”领队尉少辉对此解释说:“我们把它带过去的目的,是想让队员们明白这一趟多哈之行的特殊意义,全力去拼对手。”据悉,如果击败卡塔尔,国足将士将在赛后一齐手牵手展示这条横幅,以告慰广大球迷和灾区人民。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