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储蓄国债遇冷 银行登广告促销

  尽管年利率比同档次定期存款高,但今年首期储蓄国债仍不好卖。据重庆市内银行昨日称,他们发行国债不得不登广告进行宣传。

  财政部从本月16日起开始发行今年第一期储蓄国债(电子式),认购截止时间为本月31日。
市民可在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网点购买。市内银行人士介绍,前两年每新出一期国债,市民天亮前就开始排队抢购,最近发行的几期国债都不好卖,眼看本期国债的认购截止时间快到,为了多销售一点,某银行还破天荒地打出广告。

  银行在广告中列举了本期国债诸多好处:国家信用,金边债券;年利率5.74%,期限三年;免利息税,利率高于同期银行存款。

  在工商银行渝都支行门前,刚买完理财产品的陈先生说,我觉得买国债的投资回报期限太长。由于本期国债的投资期限为三年,这三年之内央行会不会继续加息、物价走势怎么样等等,不确定因素太多。市民周女士的想法更简单,现在不打算买国债,主要是想通过炒短线赚大钱。

  银行理财专家认为,市民冷对国债投资,主要是大家热衷于短线赚钱的投资方式,尽管本期国债收益高于定期存款,但可能逊于炒股和买基金。国债仍不失为一种好的投资品种,对于中老年投资者、追求稳健收益的投资者可能是最佳选择。(记者张彬实习生 黄晶)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