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科院专家表示:对灾区心理援助将持续20年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张侃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重大灾难后的心理援助是一个长期过程,必须科学有序地开展,中科院对灾区的心理援助将持续20年。

  张侃提醒说,目前在灾区进行心理援助的机构和志愿者很多,他说:“可谓"轰轰烈烈"。
大家的热情是好的,但有些人不具备心理学专业知识,会起到反作用。”

  张侃表示,灾难发生后的一个月至三、四个月,心理援助工作开始转入中期阶段;并应持续进行至少到灾后二十年,这是心理援助的长期阶段。中国心理学会出台了“汶川大地震心理援助二十年行动纲要”,将在灾区设立长期“心理援助站”,对援助站附近的受灾群众进行心理援助并辐射到周边地区。据悉,首批将建立10个县一级心理援助站,之后争取在每个县建立一个。中国心理学会呼吁我国有研究和服务实力的心理学单位在四川灾区设立救助站,对受灾地区进行对口支援。(记者齐芳)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