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法国某些媒体借地震向中国发难 这才是厚颜无耻

  尽管我要说的事已过去了一些天,由于太忙当时没有来得及搭理,但鉴于法国某些媒体长期对中国报道的变调,还是要说几句。中国四川发生8级地震之后,面对中国不少城镇被夷为平地,众多生命遭遇大劫难,中国抗震救灾十万火急,在全中国乃至全世界人民为之悲恸并伸出援手之时,某些没有救的法国媒体仍按捺不住丑恶的秉性,又跳出来向中国脸上泼脏水了。


  以《费加罗报》5月17—18日出版的报纸为例,它在其1版、5版和19版刊登文章和社论,标题分别为《地震:中国开放边界为了在奥运会前修补其形象》、《地震:中国重整其国际形象》和《中国的救灾外交》。从标题就不难看出,该报又将中国的大地震天灾拉入了政治。文章也好,社论也罢,不是抱着一种同情心来报道中国惨不忍睹的灾情,以及为在大震中死难的中国人祈祷。相反,文章以幸灾乐祸的口吻,为曾一边倒的恶意大炒中国西藏问题,为曾在巴黎街头大闹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而津津乐道。文章硬要将中国遇到的这场大灾难与抵毁中国的这些事件连系在一起,把中国领导人到达抗震第一线组织指挥,中国人民团结一致、万众一心的抗震救灾的行动,以及对所有受害者和遇难者表现出的无限同情心,说成是在“厚颜无耻”地消费和利用灾难带来的机会,以便在国际上重新树立“中央帝国”的形象。

  文章还对中国孔子的儒家之道妄加评论和解读,进而对当今中国的社会制度,以及中国领导人以人为本,与民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亲民作风大加抹黑和歪曲。在中国遇到如此大难的情况下,作者弗朗索瓦·奥特尔和皮埃尔·鲁斯兰没有表现出任何的同情心,从未也不可能为中国灾区人民做点什么,可却摇身一变仿佛成了中国人民绝对正确的“救世主”,对中国几千年的文明横加指责,对中国空前的抗震救灾指手划脚、说三道四,实在充满了趁火打劫、乘人之危,置人于死地而后快的意味,可笑、无知、偏见与自不量力注定了他们的道德缺失、人性泯灭。

  按常理而言,中国人与这种人八竿子打不着,更谈不上什么瓜葛,即便有任何矛盾与利益冲突,也不应拿他人遇到的天灾人祸进行挖苦叽讽,谁又能说得好或许在什么时候,灾难会突然降临到这些先生们的头上?当然,只有到了那个时候,法国的某些媒体以及这些整天摇唇鼓舌的先生们才能闭上其臭嘴。因为他们总是自我陶醉,自恃有优越感,自认为绝对正确,所以只要他们还睁着眼睛,就会把事实看歪,就会把地球看扁,就会把白的说成黑的。从前南斯拉夫所谓“大屠杀”的报道,到伊拉克所谓“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炒作,其所作所为哪一点儿光彩?由于文化的差异和社会制度的不同,法国某些媒体对当今中国的报道一直戴着有色眼镜,充满了酸臭味儿,让人唾弃和恶心。

  当然,法国某些媒体损人也不利已,在“自扫门前雪”方面也没有起什么好作用。它们往往成了一种政治、党派斗争的工具,将“法国批评性的文化”发挥到了极至。一些媒体公开承认,“自由”肯定存在不真实。而不真实导致的先入为主,将对公众舆论造成难以挽回的误导。它们一向鼓吹的“自由、平等、博爱”已渐成为一个空壳,他们是否真正享用了,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对于法国社会经济发展低迷的现状,不是设法帮着想辙,而是一切都是别人的错,从不反思自己反而飘飘然。从经济上看,法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不断下降。据统计,法国人均GDP在最近25年中从世界排名第7位下降到第17位。国民经济生产总量已从原来的第4位下降到6至7位。有人形容,法国某些媒体好像法国的象征公鸡一样,整天只知道乱嚷乱叫,不唱衰法国才怪呢!

  中国是一个礼义之邦。中华民族是一个善良的民族。中国人民对法国人民非常友好。中国珍视当年戴高乐总统与中国领导人建立起来的友谊,并一直致力于巩固和发展这种友谊。在中国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后,法国政府和法国人民立即对中国灾区人民表达了同情和支持,在中国为死难者举行的“哀悼日”期间,从法国总统到普通老百姓都络绎不绝地去中国驻法国大使馆,表达他们的哀悼之情。目前,法国援华救灾物资已送抵灾区,法国医疗队员也都奔赴救灾现场参与伤病员救治。由此可见,它们对中国的抹黑和诋毁并不代表法国的主流民意,也许有一天它们将要为其恶行付出代价。

  中国不可欺,中国人民不可侮。有那么几个苍蝇在嗡嗡叫就想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那也未免有点儿太可笑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