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船集团造船公司龙门吊倒塌 居民以为发生地震

  子夜轰然一声巨响 沪东船厂龙门吊又塌了

  今天凌晨0时30分左右,位于浦东五莲路浦东大道路口的沪东造船厂的龙门塔吊突然倒塌,深夜里巨大的声响将附近数百名居民从睡梦中惊醒。记者今天上午从消防部门了解到,消防救援人员于凌晨2:23分处理完毕现场撤出,警方与厂方等有关部门正在处理相关事宜。

  周边居民第一反应以为发生了地震

  今天凌晨0∶27,家住浦东大道画家村的李小姐,正准备洗澡睡觉,当她扭开水龙头时,放在小方桌上的一只洗漱杯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紧接着就是一阵巨响,李小姐觉得房子似乎有一些在摇晃。李小姐第一反应就是地震了,她赶忙趴在浴缸边,紧紧抱着手机一动也不动。五分钟后,住在附近的一位朋友打电话给她,问她为什么马路上都是人,是不是出事情了,她才穿上衣服走出家门,不少邻居也早已聚在门口议论纷纷,在邻居的指点下,她看到离他们小区500米左右一块巨大的沪东船厂中英文标志已掉在了地上。

  巨大的声响和震动让沪东造船厂对面的北小区居民震惊不已,陈大姐早早哄孩子睡觉后也睡了,一阵晃动和巨响后,她第一反应就是赤着脚抱起孩子冲出家门,在等候10多分钟后感觉没事了,她才回到家里给正在上夜班的丈夫打电话,说着说着就哭了,焦急的丈夫连忙请假往家里赶。

  目击者称事故发生时有班组正在作业

  事故发生后,警方和厂方有关部门立即将事故现场封锁,记者看到,厂门口围很多附近的居民和闻讯赶来的职工,一位目击者说,事故发生时厂里正有一个班组在作业,可能是为船舱吊运钢构件,坍塌的龙门吊可能是600吨机组。此刻,先前开进厂里的三辆救护车呼啸着驶离厂区,由于速度过快,无法看清是否有伤员被运出。

  事故发生后,沪东造船厂,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很多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不少人是让家人用摩托车送来的。厂门口灯光通亮,10多名保安站立在大门两旁,对每一个进出人员,严格检查,透过便门紧闭的栅栏。记者看到厂区内一个标有A2字样的厂房外已拉起了一道警戒线。几名警察正在检查着什么。3∶00左右消防救援车辆撤离厂区。

  龙门塔吊严重坍塌三名工人遇难身亡

  0∶26,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浦东龙门塔吊坍塌有人员被困,指挥中心当即派出金桥消防特勤、龙阳消防特勤、庆宁消防中队三辆消防车赶赴现场。

  0∶30左右,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发现近90米高的龙门塔吊东侧,一头已近乎搭在地上,事情发生时有工作人员正在上面操作,数名工人在下面船舱作业,坍塌瞬间,不少工人都傻了,消防人员一边将现场人员撤离危险区域,一边询问还有那些人员被困和具体位置。救援人员发现三名遇难者,据现场目击人员介绍,其中两名遇难工人均是被断裂的钢结构折叠压在下面。

  根据指引,在塔吊的一根钢梁下找到了一名被困者。由于龙门塔吊的整条钢架横梁南北向倒在地上,两端的钢结构支架全部扭曲变形,消防特勤立即使用破拆工具,切割压在其身上的钢梁将其拖出。通过现场仔细搜索,救援人员又先后救出三人,其中两名伤者被立即送往东方医院。

  1∶40左右,特勤人员现场救援结束后,庆宁消防中队又开始展开对现场拉网式搜寻,一个船舱、一个作业面地检查。再次确定无人员被困后,于2∶35左右撤离现场。

  目前现场清理工作基本完毕,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新闻链接】这座龙门吊7年前倒塌过

  2001年7月17日早晨8时,在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所属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船坞工地上,由国家电力公司所属上海电力建筑工程公司承担安装的大型龙门吊在吊装过程中,突然发生整体倒塌事故,3000多吨的重量在十几秒中砸向地面,造成36人死亡,3人受伤。死者中,包括同济大学5位教师和2位博士后。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