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广东从化水库山体滑坡 浙江45条公路被洪水冲断

  据新华社电

  我国自北向南出现的今年入汛以来最大范围的强降雨已造成44人死亡,21人失踪,一些地区造成严重经济损失。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程殿龙29日在此间说,26日开始,我国自北向南出现的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大范围降雨过程一是影响范围广,12个省(区、市)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二是降雨强度大,大于100毫米暴雨笼罩面积为4.69万平方公里,大于50毫米暴雨笼罩面积为44.94万平方公里,日最大点雨量江西萍乡上栗314毫米;三是降雨中心多,出现江西萍乡、湖南株洲、贵州黔西南等多个强降雨中心;四是水位上涨快,湖南、江西、贵州、浙江、广西部分河流水位出现大幅上涨,其中湖南湘江、沅江,浙江钱塘江,广西蒙江等部分支流发生超警洪水,一些支流发生超保证水位的洪水。


  据介绍,国家防总高度重视这次强降雨的防御,及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两次发出加强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召开异地视频紧急会商会,部署防御工作,要求有关地区加强雨情水情的监测预报,切实加强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大力抓好山洪灾害防御和工矿企业、城市防洪保安工作,并派出三个工作组紧急赶赴贵州、湖南、江西等防汛一线,协助地方做好抗洪抢险工作。

  广东 从化水库山体滑坡

  吴旦颖

  晚报讯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昨天凌晨3点,广东从化黄龙带水库库区发生山体滑坡险情,库区周边良口镇胜塘村、联群村塌方11处,倒塌房屋2间,联星村、梅树村与外界交通中断,库区至良口镇公路塌方8处,黄龙带一级电站受淹停产。市三防总指挥部、市水务局、从化市政府及黄龙带水库管理处等部门根据雨情启动防洪抢险紧急预案,及时转移疏散558名库区村民。事件中无人员伤亡,黄龙带水库大坝目前安然无恙。

  据悉,此次山体滑坡险情是由于黄龙带水库库区连日下雨渗透泥土松弛,加上昨天凌晨大强度暴雨冲击引起。根据气象部门的监测,黄龙带水库录得全市最大降雨量236毫米,其中最大1小时降雨达81毫米,雨情超过20年一遇。

  险情发生后,有关部门负责人立即赶赴黄龙带水库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

  截至昨日上午11时,良口到黄龙带防汛公路及各村道的塌方基本清理完毕,进村道路恢复畅通,受灾村基本恢复通水、通电。从化国土房管局技术人员赴黄龙带库区联群、胜塘、联星、梅树等村进行地质排查,部分村民已陆续返回经排查无危险的家中;其他村民暂时安置在胜塘村委办公楼。从化市民政局已为受灾村民发放足量粮米、衣物、蚊帐等救灾物资。

  浙江 45条公路被洪水冲断

  胡丹 康信茂

  晚报讯据今日早报报道45条公路被洪水冲断,多处水库达到或超过警戒水位。昨天,记者从浙江省交通厅了解到,5月27日傍晚起,浙江省部分地区连降大到暴雨,一度造成全省45条公路中断,其中国省道6条,县乡道39条。经过浙江省公路部门奋力抢通,截至昨天下午5时,国省道已全部恢复通行,县乡道已抢通29条,还有10条尚在抢通中。

  灾情发生后,浙江省交通厅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派遣专业人员抢修公路,并向社会发布公路通阻信息。

  江西 暴雨已致183万人受灾

  据新华社电

  27日下午开始的暴雨成为江西今年以来雨量最大、强度最大、造成损失最大的一次强降雨过程。暴雨已造成江西183万人受灾,倒塌房屋一万多间。目前江西省在积极支援四川灾区的同时,各地已紧急动员起来,部署抗洪救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但水毁工程急需修复。

  据初步统计,江西全省11个市27个县275个乡镇183万人受灾。

  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介绍,至29日8时强降雨已基本结束。这次大暴雨笼罩面积超过1万平方公里,暴雨笼罩面积近5万平方公里,暴雨历时短、强度大、移动快、覆面广,暴雨引发山洪、山体滑坡等灾害。

  贵州 17个乡镇停电 6个乡镇交通中断

  据新华社电

  持续暴雨侵袭使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水灾灾情扩大,因灾死亡人数已增至13人,17个乡镇停电,6个乡镇交通中断。

  记者从望谟县委办了解到,截至29日12时,全县因灾死亡13人,失踪7人,受伤人员16人;冲毁压埋民房338栋,损坏房屋4494间,水淹民房201栋;全县受灾贫困农户已有3345户15116人。

  当地基础设施因水灾严重损毁。全县17个乡镇停电,其中15个乡镇全停,停电线路22条;209省道总计断交60处,县城通往石屯、打尖等6个乡镇的交通中断;桥梁堵塞2座,冲毁1座,涵洞冲毁5座;山体滑坡2.79万立方米,共计76处,断交38处;多处电信光缆中断和倒杆,中断移动机站51个、光缆30公里、倒杆200根;全县21个联通机站受损,线路中断30公里。

  目前,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已派出工作组到望谟县指挥救灾抗灾。贵州省公路、水利、国土、教育、民政等部门已派工作组到一线解决相关问题。各项抢险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又讯 贵州省气象台29日15时20分发布天气预报称,29日夜间,全省中部及以南地区将出现明显强降水。

  贵州省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受低涡切变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全省各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暴雨,个别县(市)有大暴雨。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