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民用直升机抗灾集结的幕后英雄

  新华网上海5月30日电 (记者贾远琨)清平、汉旺、北川、玉泉、禹里……都是交通不畅的重灾区,驻扎在四川广汉机场的30余架民用直升机在这些重灾区与后方之间搭起了一道“空中生命线”。而这些直升机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在广汉集结,离不开幕后英雄以特殊方式伸出的援手。


  执行救援任务的30余架直升机来自东方通用航空公司、中信海直、南航珠海公司等,在执行救援任务之前,都在履行合同为各自的客户服务。为了支援灾区,它们均中止合同赶赴救灾第一线。数十架直升机的快速集结,来自客户的鼎力支持。

  这30余架直升机中,有14架的直接服务对象是中海油——包括中信海直8架、南航珠海公司3架、东方通用航空公司3架。这些直升机主要用于海上台风期间的工作人员撤离,应急物资的转运,以及长距离(200公里以上)的人员倒班,对于中海油的正常作业是必不可少的。

  中海油拥有58个海上油田,正常租用了27架直升机。汶川地震后,一半以上的直升机赶赴抗震救灾前线,给中海油的正常作业带来很大困难。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守为说:“中海油心系灾区,决心为灾区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5月15日主动上报国资委,提出将用于海上应急生产专用直升机支援灾区人民,生产上的困难我们自己克服。”

  东方通用航空公司总经理李建民表示:“中海油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减轻了我们的压力。而中海油自己克服了很多困难,比如,中海油工作人员乘直升机到井台原本只需要1个小时,而直升机抽调以后,现在坐船到井台要一夜。”

  据悉,除了继续支付直升机的巨额租金供抗震救灾外,中海油还捐赠了3500多万元支援灾区。中海油同时决定,在未来5年内每年捐赠1亿元用于灾区学校和医院的重建。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