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定于2010年完成中国应急通信规划开始组织实施

  中新社北京五月三十日电(记者翁阳)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三十日透露,定于二0一0年完成的中国应急通信规划日前获得批准,并开始组织实施,其中国家通信网应急指挥调度系统、应急短波通信系统、应急宽带卫星通信系统等一批重点项目已相继启动。


  据知,中国应急通信保障体制在此次汶川地震救灾过程中发挥出重要作用。工信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赵志国介绍称,在“十五”(二○○一年至二○○五年)期间,中国各省市均基本具备了通信应急保障机构和队伍,并配备了一定数量的应急通信装置,全国共有十二个大区机动通信保障队伍。

  赵志国表示,当前救灾通信“抢通”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正在进入“恢复”阶段,全力为军队进村入户,防范堰塞湖等次生灾害,防疫和疫情监控,灾民救护、安置和转移等领域提供通信保障。

  赵志国透露,在未来灾区重建阶段,工信部将结合震区的地质情况和地理条件,通过专家科学考察和评估来确定通信设施的选址,注意避开地震带及其他自然灾害高危地带,同时重视有线、无线、卫星等多种通信手段的综合利用,从而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据工信部统计,截至二十九日下午三时,受强震和之后余震影响,四川、甘肃、陕西三省累计受灾电信局所近三千九百个,移动通信、小灵通基站累计损毁两万八千七百余个,初步测算直接经济损失六十七点二亿元人民币。通信行业累计投入救灾资金十三点八亿元,目前仍有逾二点六万人工作于抗灾一线。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