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灾区远程医疗诊断系统救治600名伤员

  新华网重庆5月30日电(记者郭立)为了给四川地震灾区的伤员提供更及时的医疗救援,西门子中国医疗协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都华西公用医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和成都电信,于近日建立了一套远程影像诊断系统。

  这套远程诊断系统的运行开启了四川地震灾区的一种创新紧急救援模式。
通过这套系统,位于四川成都的华西医院实现了与70公里之外的地震重灾区绵竹市的远程连接。截至目前,600多名伤员通过这套系统接受了远程诊断。

  通过这套创新的远程影像诊断系统,经验丰富的专家在成都就能够协助前方救援队对伤员的病情作出快速和准确的诊断。相较于直接转移伤员,这种创新的救援模式大大节省了时间和费用,有力地支持了灾区伤员的及时救治。

  “作为汶川特大地震的一个重要医疗抢救中心,华西医院现在集中了全国经验最丰富的外科医生和重症救护专家。远程诊断系统的运用极大提高了诊治效率,在灾后对现场伤员的救治中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华西医院院长石应康教授说。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