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上海医院温馨提示:减少访视灾区伤员

  新华网上海5月30日电(记者仇逸)连日来,转运到上海治疗的灾区伤员、特别是孩子牵动了许多市民的心,电话、来访、捐赠络绎不绝。记者在承担伤员救治的多家医疗机构获悉,院方已经采用温馨提示等途径,呼吁给伤员一个安静的救治康复氛围。


  在曙光医院,获悉院内来了10位灾区伤员,许多住院病人纷纷前去探望,看到病区门口的“温馨提示”,他们又纷纷止步表示理解。这张“温馨提示”写道:“为了让灾区伤员更好地治疗和休息,请勿打扰。如需探视,请与医院办公室联系。”

  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记者见到了才2岁半的邓鑫柯,这是来沪伤员中年龄最小的孩子。手部受伤的他躺在病床上甜甜地睡着了,由于和同病房的小病友年龄相差挺大,孩子有时感到寂寞,根据安排,一家幼儿园将派两位同龄的小朋友前来陪伴他。为孩子送来辣椒酱的志愿者龚先生说:“太多的小朋友要来看望灾区来的小伤员了,我们只能进行预约,请他们分批来、派代表来。”院方表示:这些孩子都将在上海住上一段时间,希望大家对他们的关爱长期化,不用都赶在“六一”节前。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也对市民入病房探视灾区小伤员表示婉拒。院方表示:这些孩子都动了手术,太多的访问探视会造成感染等不良后果,而市民们也都表示理解和赞同。记者看到,小伤员的屋子里摆满了玩具和书本,一些市民带着牛奶、饼干、玩具来到医院,将礼物放在护士台,远望一下病房,不打扰孩子就匆匆离开。

  根据卫生部安排,上海将接收400名左右的地震伤员,他们中的大部分已经来到上海,参与接收救治的18家医院纷纷表示,要用最好的医务人员、尽最大的努力多收治灾区伤病员,精心准备好药品、器械和生活用品,为伤员营造温馨安宁的环境,使他们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