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中国红十字会:不提取管理费 全部捐款用于救灾
时间:2008年05月30日17:06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5月30日电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在国新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这次的地震捐款将全部用于抗震救灾工作,各级红十字会不得在“5·12”地震灾害中提取管理费。

  江亦曼表示,鉴于“5·12”地震灾害破坏性巨大,民众捐款数额特别巨大,红十字会总会已经连续三次向各省级红十字会发文,并且向社会承诺:这次的地震捐款我们将全部用于抗震救灾工作,包括救助物资的采购、运输、分发,灾民的临时性住房、重建灾民永久性的住房,学校、卫生院站的建设、志愿者的招募、红十字救援队、医疗队、心理救援队等等的开支。我们明确地承诺,所有的捐赠款物必须专款专用,严禁以转入备灾基金的名义,扣留、挪用、截留或用做其他事项。

  江亦曼介绍,关于收取管理费的问题,我们和其他的国内NGO组织是不太一样的。中国红十字会是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的成员,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的章程规定,国际红十字联合会的大会是国际联合会的最高审议机构,在大会上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应该遵守的。在2003年第14届国际大会上通过决议,为了支持完成将募捐款用到灾民身上的过程中间所发生的相关支出,确定了项目支出费为不超过6.5%。2005年第15届联合会大会再次以决议的方式明确了执行6.5%的支出费。据了解,各国的红十字会都根据这样一个规定,有自己相应的比例。

  江亦曼称,这几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项目支持费上始终是采取严格的控制态度,这几年始终控制在很低的比例,特别是在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我们是明确不按比例提取项目支持费,而是根据实际的开支列支,同时严格地控制相关的费用,力求使项目支持费降低到最低标准。

  江亦曼举例说,2003年发生非典的时候,红十字会接收了社会大量的捐赠,最后非典结束以后,红十字会的项目支持费实际开支的比例为1.66%,这个数据已经通过了国家审计署的专项审计。(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