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宜宾县柏溪小学为受灾小朋友祈福过六一

  中新社成都五月三十日电(滕春颖虞斗)宜宾县柏溪小学四年级的三十余名同学和老师,点上了围成“心”字的祈福蜡烛,“心”里是专为绵阳九洲体育馆里聚集的灾区小朋友制作的一张张“六·一”贺卡。来自重灾区德阳岷山路小学、在柏溪小学一年级一班寄读的陈兴睿高兴地说:“感谢学校的老师和大哥哥、大姐姐对我的关爱,地震发生后,我还以为今年的"六·一"过不成了,没想到在这里能和同学们一起度过一个欢乐的节日。


  这是今天宜宾县各中小学校庆祝“六·一”活动,柏溪小学的感人一幕。

  陈兴睿在地震发生后来到了这所学校,同样来自灾区的孩子还有十三个。他们收到了六年级大哥哥制作的贺卡,也收到了学校赠送的节日礼物。

  在小朋友们倡议下,今天上午,该校全体教职工、学生及学生家长双手合十,饱含热泪,为在汶川大地震中遭受灾难的小朋友们祈福。

  四年级二班晏子同学在“六·一”贺卡中写道:“这次地震是我们共同的痛苦,你们要坚强、要挺住,我们的爱是无限的,相信风雨之后一定会出现美丽的彩虹。”

  “看到我的孩子健康成长,我感到好幸福,他们比起灾区的孩子们来,简直是太幸福了,我希望灾区的孩子们能同他们一样健康成长。这场灾害也让我的孩子懂得了什么是感恩,什么是珍惜,我衷心祝福灾区的孩子们忘掉苦痛,去迎接明天更美好的太阳。”在祈福现场,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家长说道。

  柏溪小学校长邓克燕介绍说,该校在五月初就开始筹备这场以“奥运旋律·阳光童年”为主题的“六·一”庆祝活动,各班都准备了节目,当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学校迅速组织捐款八万余元,还接收了来自灾区的十四名小朋友就读。在今天的庆祝活动上,学生们欢庆“六·一”不忘灾区小朋友们,他们不但踊跃捐款,还制作了许多祝福贺卡寄往灾区,期待收到贺卡的灾区小朋友能收起悲伤,欢庆“六·一”。

  据了解,宜宾县各级中小学还将采取“手拉手”等形式与灾区小朋友们结对子,希望他们携手共创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