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陈竺:灾区卫生防疫应着力解决四大问题

  新华网成都5月30日电 卫生部部长陈竺30日要求,当前要着力解决灾区疫苗接种、环境卫生、食品卫生和饮用水安全四大问题。

  陈竺当天在四川成都与工作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卫生防疫专家进行座谈,并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与北京的国家级免疫学、流行病学等领域专家一起,共同研究灾区卫生防疫工作。


  陈竺特别指出,灾区疫苗接种工作要严密落实,采取定点接种和巡回接种相结合的办法,于6月15日前做好地震灾区适龄人群的甲肝、乙脑疫苗接种工作,专业人员要加强巡回指导,避免不良反应的发生;对白破、伤寒、出血热、钩体、炭疽、狂犬病、麻腮等7种疫苗进行储备,一旦发生疫情或有紧急情况,即可进行应急接种。同时,他还要求做好地震灾区传染病监测和实验室检查两个方面的支持工作。

  陈竺要求,要建立环境动态分析评估机制,结合灾区实际,研究制定详细的环境卫生和环境污染整治工作方案;以水质监测为重点,研究制定加强饮用水和食品安全监管的具体措施。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