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地震局现场工作队在震区建立观测站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孙闻)记者30日从中国地震局获悉,中国地震局向震区派出的现场工作队建立了地壳形变、重力测量连续观测站,完成了多个流动测点测量和绝对重力值测量,继续开展地壳形变和地磁加密观测。


  据悉,现场工作队在紧张进行野外观测的同时,各测量单位及时将观测数据及其目录上传供分析预报使用。部分完成阶段测量任务的单位正全面进行数据处理分析,并将处理结果同步提供地震分析预报部门使用。

  记者从中国地震局值班室了解到,28日至29日,汶川地震专家委员会主任马宗晋院士考察了北川、映秀灾区,并于29日晚代表专家委员会向抗震救灾前方指挥部作工作汇报。强余震组组织多部门专家分别于28日、30日召开汶川地震系列专题研讨会。其他工作组正按专家委员会工作方案积极推进相关工作。

  据中国地震局通报,29日12时至30日12时地震部门共记录到4级以上余震2次。截至30日12时,共记录到余震9304次,其中4.0级至4.9级余震159次,5.0级至5.9级25次,6.0级以上5次,最大余震为25日16时21分四川青川县6.4级地震。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