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湖南援建四川灾区6万套过渡安置房

  新华网长沙5月30日电(记者明星)为了确保四川地震灾区的群众早日住进过渡安置房,湖南正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国务院部署的援建四川灾区6万套过渡安置房的任务。

  记者从30日湖南召开的援建现场办公会获悉,国家首批分配湖南省4万套过渡安置房援建任务,要求负责生产、运输、安装等工作,在6月25日前完成1万套,在7月20日前和8月10日前分别完成1.5万套建设任务。
第二批又分配湖南省2万套援建任务,交付时间和地点待定。对过渡房建设,国家要求采用彩钢夹芯板轻体装配房,每套面积为20平方米左右,能满足基本居住需要,符合抗震和环保要求,确保3至5年使用期。

  接到任务后,湖南省建设厅迅速派出5支小分队到长沙、广东、北京、山西、安徽等地考察,联系落实生产企业,积极组织货源。目前已与7家企业正式签订合同,生产安置房4万套、共4.8万间(含公共厨房),其中第一批1074间,预计6月5日前可运送至四川德阳市,另与1家企业签订生产公共卫生间800栋、计3200间的合同。目前还在与3个厂家洽谈生产其他配套设施事宜。第一期1万套房安装场地已选定德阳市旌阳区,其中2000套定在孝泉镇,该镇场地平整工作已基本完成。另外两个安置点——柏隆镇、黄许镇安置点也正在落实。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