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灾区已排查地质灾害隐患三千四百余处

  中新社北京五月三十日电(记者阮煜琳)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今天在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上表示,到目前为止,已排查地震灾区地质灾害隐患点三千四百六十二处。

  受汶川地震影响的重灾区四川、甘肃、陕西、湖北、重庆均属地质灾害易发区,原本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多,本次特大地震又新增了多处地质灾害隐患。
监测显示,目前,地震灾区已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三千四百六十二处,其中,崩塌一千一百五十一处、滑坡一千七百五十五处、泥石流二百零九处,其它地质灾害三百四十七处,隐患点威胁约五十万人。

  贠小苏呼吁,要全力以赴投入到灾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认真开展地质灾害排查。重点对县城、乡镇、村庄、重要流域、交通干线和重大设施等地的崩塌、滑坡和泥石流进行巡查排查,灾区还要对灾民临时安置点和救援人员居住点作好排查。

  贠小苏同时指出,中国大部分地区已陆续进入主汛期。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中国部分地区的降雨天气将明显偏多,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中国南方地质灾害易发、多发的山地丘陵区防灾形势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