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武警水电部队冒雨开辟唐家山堰塞湖抢险生命线

  新华网四川北川5月30日电(记者宋振平)5月30日,经过两天的奋战,武警水电二总队、三总队和三峡指挥部的近400名官兵冒着余震和塌方的危险,在雨中翻山越岭开辟了一条从北川县城到唐家山堰塞湖坝顶、长约8公里的山路,保障了唐家山堰塞湖抢险前方的物资、给养、人员的畅通。


  这条生命通道没有打通之前,在唐家山堰塞湖下抢险的部队和物资只能通过飞机空运。28日23时起,北川的天空下起中雨,受降雨和大雾影响,唐家山堰塞湖抢险空运设备、给养等受阻。这样一来,堰塞湖的泄洪渠道就不能及时挖掘,数万名抢险队员也将困在山中,任务紧急。

  地震后的唐家山非常陡峭,山体如被鬼斧神刀劈过,泥石流不断。29日上午开始,武警水电部队官兵身背铁铲、镐、斧头,在乱石中行走、攀爬,冒着余震和塌方的危险,翻山越岭开辟山路,并在沿线塌方区和岔路口设立了安全警示带和路标,终于在30日下午打通了一条长约8公里的从北川县城到唐家山堰塞湖的生命通道。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