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医疗垃圾场因震受损 环保部督办危险品处置

  中新社北京五月三十日电(记者贾靖峰)中国环保部有关负责人今日透露,目前对灾区危险化学品、医疗废物采取就地消化、原地保存或安全转运等措施。此间成都市医疗废物处置特种垃圾焚烧场已因地震受损,正督办修复,医疗垃圾暂由新都区垃圾焚烧场处置。


  该负责人说,环保部灾区工作组对成都市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负责成都市医疗废物处置的特种垃圾焚烧场受损,现有医疗垃圾暂由新都区垃圾焚烧场处置。现已督促当地对医疗废物临时处置场所加强监管,要求特种垃圾处理场尽快修复运行。

  他说,什邡化工园区二十家重点企业紧急排查显示,园区存有约三千余吨黄磷、浓硫酸、磷酸、液氨等危险化学品,一些化工厂的危险化学品未设置围堰,部分化工厂污水收集池和事故应急池有污水外排的隐患,目前正督促其整改。

  据悉,目前官方已对什邡市等灾区环境隐患集中区域进行排查,四川境内排查化工企业近三千家,陕甘渝等十三个省区市则已检查化工企业逾一万二千家。灾区共发现重大环境隐患两百余个,已整改近半。

  这位负责人说,“皇嘉农业雁门硫铁矿尾矿库溃坝”事件等次生环境灾害已及时处置,经现场监测,皇嘉农业雁门硫铁矿尾矿库上游三个断面均未检出铜、砷、汞、镉、铅、六价铬。目前灾区环境质量总体稳定,水质符合饮用要求。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