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民政部:地震捐赠款物下拨使用全部接受审计

  中新社北京五月三十日电(记者张希敏)中国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副司长庞陈敏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汶川地震捐赠款物下拨使用全部接受审计。

  据介绍,五月二十日,国家审计署社会保障审计局进驻民政部,对汶川地震各项救灾资金和物资进行五项跟踪审计:一是通过审计全面掌握财政专项拨款和国内外捐赠款物的实际情况;二是关注相关部门是否建立健全救灾款物的管理制度,帮助建立健全科学的内部管理和控制机制;三是关注救灾款物是否及时拨付到位,是否存在滞留、截留、转移挪用等问题;四是检查款物的收入、支出、管理、分配、使用是否合规、合理;五是总结、促进健全完善的应急机制和救灾款物监管的长效机制、办法。


  此外,庞陈敏还介绍了下一步的捐款使用安排,一是定向捐赠根据捐赠人意愿实施,如定向捐赠过于集中某一领域或某一项目,将征求捐赠人同意后,根据灾区需要做调整使用;对于非定向捐款,分两阶段使用,在应急阶段,根据灾区需求,可以使用救灾捐赠资金采购帐篷、活动板房、彩条布、棉被褥、衣物、食品、饮用水和其他生活物资,用于解决灾区群众生活急需,也可以补助地震受伤人员的救治。

  他说,待灾区恢复重建规划制定后,捐赠款主要用于灾区的恢复重建,重点帮助受灾群众恢复重建住房。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