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唐家山堰塞湖近20万群众基本撤离完成

  中广网绵阳5月31日消息 (记者王涛)5月30日上午8点,绵阳市正式启动唐家山堰塞湖三分之一溃坝疏散方案,近20万在洪水淹没线下的群众,开始迅速转移到山上等安全地带。截止30号晚上8点疏散工作基本完成,转移群众都十分配合、理解。


  绵阳市城市花园的群众都表示:“这是政府关心我们,考虑到我们的安全,大家都知道这是以防万一。为了人民,为了人民大众的生命。”

  专门负责转移任务的绵阳市副市长林新介绍说,部队支援的一万多顶帐篷和群众前期自建的帐篷已经搭建完毕,住宿问题全部解决,水和食品也是免费提供。林新说:“水和食品政府都进行了周密安排,每个安置点都建了一个医院。万一出现洪水确保零死亡,争取零受伤。”

  据了解,群众转移后片区民警和解放军战士还将组成小分队,逐步户排查,确保每个群众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