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市民捐赠四千余个玩具福娃 已经发往成都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郑超、李文)“大地震后20天,四川灾区的小朋友们将迎来一个十分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给这些暂时居住在地震棚里、在帐篷学校上学的孩子们,送去一些福娃和文具,表达我作为一个普通北京市民对孩子们的节日祝福!”家住在北京顺义郊区66岁的常奶奶,辗转换了几趟公交车,来到竞报社捐赠福娃时,表达了她老人家的真情实感。


  30日,竞报社把北京各界捐赠的4600多个福娃,交由中国联合航空公司的特别“爱心航线”运抵成都,并计划由《国际历史》杂志在成都组织的志愿者队伍,在六一儿童节当日送达灾区,“手递手”地把北京市民的爱心福娃传给灾区孩子。

  竞报社从26日在该报上向北京市民发起倡议“给四川灾区的孩子们送福娃”,短短4天时间,得到了来自北京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

  报纸刊出的当天早上,著名歌唱家胡松华第一个打来电话,捐赠了50个福娃;奥林匹克示范校北京朝阳区花家地小学和“打工子弟学校”北京海淀区北坞小学师生共计捐赠了1000余个福娃。这所北坞小学同学们的福娃是由团中央捐赠的,但孩子们把这份特殊的爱心接力传给了四川灾区的同龄人。

  据竞报社卢明介绍,此次活动缘起该报记者在灾区采访的经历。“你有没有福娃?”在地震灾区采访时,灾区的孩子一听说记者来自北京就常常这样问。心理救助专家指出,玩具能对受灾孩子的心理起到积极的抚慰作用。因此,竞报社便组织发起了这次特别捐赠活动,

  卢明说:“我们希望在2008年奥运年之际,在灾区孩子即将度过一个十分特别的儿童节之时,为他们送去这份特别的爱心礼物,让灾区孩子在拥抱福娃时,拥抱来自奥运之城北京的祝福!”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