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什邡市总:“办公楼垮了,工会的阵地不能垮”

  汶川特大地震后的四川什邡市总工会已经没有了办公室和办公设备,但他们仍然在第一时间将组织建设起来,从最初的机关人员在指挥部前开个碰头会,到随后将办公地点随着工作地点的转移而转移,始终牢记使命、组织工作。
“办公楼垮了,工会的阵地不能垮。”什邡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顾云辉说。

  在什邡市回澜镇柏树村村委会,几间十分简陋的平房前面挂着一个简易牌子:什邡市总工会临时办公点。5月17日,按照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什邡市总工会的工作重心转移到什邡市下辖的一个乡镇———回澜镇进行受灾群众安置工作。没有了办公楼的什邡市总工会也随着工作地点的转移而流动到回澜镇。

  从5月17日开始,什邡市总工会负责700多名安置在回澜镇的受灾群众。他们大多来自灾情十分严重的什邡市红白镇和蓥华镇。“我们要负责他们的一切生活。”顾云辉告诉记者。

  每天上午、晚上,市总工作人员都对受灾安置点群众进行群访和登记;对受灾群众提出的困难及时予以解决或向相关领导、部门反映并协助解决;对个别生病的人员及时引导其到相关地方治疗并给予特殊照顾;为后续进入该安置点的受灾群众提供棉被等服务。

  “最高峰每天做4000余份盒饭。”顾云辉说。为了安排好受灾群众的吃饭问题,什邡市总联系一家饭店为受灾群众提供一日三餐的伙食供给,同时,根据安置点群众的实际需要定时或不定时地发放饼干、矿泉水、牛奶、卫生纸等,保证受灾群众的基本吃住得到保障。

  刚进驻回澜镇的当晚,狂风大作,大雨倾盆,狂风把刚搭建的抗震棚塑料布全部吹翻、撕破。正在巡夜的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翼洲等马上与志愿者和部分受灾群众一起投入到抢修抗震棚的工作中。“当时浑身都湿透了,但我们顾不得那么多。”当天一起参与抢修帐篷的市工会干部周清芝说。最后,在达县预备役官兵的帮助下,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力抢修,凌晨3时,救灾棚终于被抢修加固。

  在将办公地点搬到回澜镇之前,什邡市总受市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主要负责在红白镇和蓥华镇抗震救灾的现场官兵及指挥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

  由于两镇地形复杂,搜救人员分散,12名什邡市总工会机关人员分成两批,分别负责协调山上的搜救人员和山下的指挥部之间的协调。

  “那几天,我们已经没有了固定的办公地点,需要的时候就是找个地方临时开个碰头会。”顾云辉说。

  在红白、蓥华两镇的搜救人员的伙食和一些生活用品每天都由什邡市总派车送过去。地震造成的塌方将通往蓥华镇道路堵塞成仅容一辆车勉强通过,并且山上的岩石还会不时地往下滚。“每次经过那段路,我们都加大马力,以最快速度冲过去,以免被岩石砸中。”张翼洲说。

  5月26日下午,在回澜镇的什邡市总临时办公点,顾云辉将市总机关的党员和受灾群众安置点的党员集中起来,开了一个机关党组扩大会议。“前段时间我们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表现得也很出色,接下来还有很多工作在等着我们去做,我们要继续努力。”会上,顾云辉对所有的党员同志说。(本报什邡5月30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云辉 | 华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