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各地归国留学人员纷纷为灾区献爱心(组图)

深圳市龙岗留创园抗震募捐活动现场,大家正在踊跃捐款。

  龙岗留创园提供
  在上海张江留创园发起的捐款活动中,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为灾区献爱心。

  张江留创园提供

  汶川大地震致使川北灾区遭受重创,到目前为止还余震不断。灾区人民的安危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政府和社会各界都纷纷投入了抗震救灾的行列。归国留学人员这个特殊群体也行动起来,组织各地捐款捐物,为灾后重建献计献策。

  赈灾过程中来自各行各业的海归身影始终活跃在公众视野之内。除了筹集善款,有的海归还深入灾区,为孩子进行心理辅导;有的向灾区捐献了大量药品;有的表示要投资灾区的教育事业,为灾区的孩子重建校舍;有的还组织义卖、义演等。
在能力范围之内,他们一直在尽自己的力量支援灾区人民。

  深圳市龙岗留创园

  举办抗震募捐活动

  深圳市龙岗留创园向园内外100多家留学生企业发出倡议,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帮助他们战胜灾害,重建家园。5月15日清晨,抗震募捐活动刚刚开始,捐款现场就排起了长龙。不到一个小时,捐款数额就超过了5万元。截至下午4时活动结束为止,捐款数额达到了133694.4元,此外还有个人捐献的部分实物。一些收入不高的员工也踊跃前来捐款。许多在外地的留学生打电话表示会尽快赶回来为灾区人民献爱心。其中有许多人坚持不留姓名,只肯留下“无名”二字。现场工作人员几度被感动得无以言表。

  捐款活动结束后,许多年轻人仍不肯离去,纷纷表示要为灾区人民无偿献血。随后,园内的一些企业直接到民政部门捐赠了钱物,留学生中的党员还缴纳了“特殊党费”,支援灾区人民。(李敏)

  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

  心系灾区共渡难关

  5月15日,在省委统战部抗震赈灾捐款仪式上,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会长黄金陵带头捐出2000元。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的各个分会和会员也纷纷行动起来,为抗震救灾尽一份绵薄之力。据不完全统计,各分会、小组1600多位会员捐款总数已达3356449.5元。

  福州大学留学生同学会中部分会员的善举着实让人感动。赵剑曦老师家里并不宽裕,而他们一家三口却一次性捐款4500元。有的退休老教师行动不便,仍艰难地走到退休科捐款;有的老教师住在校外,就到社区就近捐款;有的老教师则委托他人代捐。除了筹集善款,会员赈灾的形式还多种多样。有的会员积极参加赈灾义演、义卖活动;有的会员参加献血活动;有的会员还带领小孩捐献衣物和学习用品等等。

  石家庄高新区

  助力抗震救灾

  5月16日,石家庄高新区举行向地震灾区捐款仪式,现场为灾区捐助208万余元人民币和价值40万元的药品。地震灾区人民群众的生活状况引起了高新区众多企业家的深切关注,他们在捐助现场纷纷慷慨解囊,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捐钱捐物,其中天山集团现场捐款200万元人民币,以岭药业集团向灾区捐出价值40余万元的药品,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伸出援助之手,表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捐款仪式还吸引了来自高新区机关及国税、地税局等50余家驻区企业单位、高新区幼儿园、中小学校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到捐助地震灾区的爱心潮流中。

  青岛创业园企业

  继续为地震灾区捐款

  5·12大地震给灾区的同胞们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和创伤。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弦,青岛创业园时刻关注着灾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危。5月15日,青岛创业园向园区入孵企业发出了抗震救灾倡议书。一些企业也纷纷打来电话询问捐款、献血等事宜。海纳电气、三利软件、益青汽车出租公司分别捐出10万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9日,青岛创业园各基地共筹集捐款446367元。

  武汉留创园

  倡议企业为灾区捐款

  武汉留创园在地震第一时间就向园内外企业发出了为四川灾区捐款的倡议。倡议发出后,许多留学人员企业纷纷表示要为灾区人民捐款,奉献大家一份爱心。

  截至5月22日下午3时,武汉留创园筹得善款共计130858.2元。园内圣丰系统(武汉)有限公司、武汉微创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武汉磐大微电子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企业纷纷发动员工,为灾区人民尽绵薄之力,献上自己的爱心。武汉留创园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慷慨解囊,向灾区踊跃捐款。

  北京石景山留创园

  携手企业捐善款

  5月15日,石景山留创园将园区企业及员工所捐的26400元善款交给北京红十字会。石景山留创园30家留学生企业注册资金基本均低于100万元,资金都不宽裕。

  建模教育公司是2007年底新成立的留学生企业,目前企业流动资金不足20万元。虽然企业出于项目需要目前正在联系30万元贷款,但在总经理李云岩先生的带领下,他和6名员工在接到捐款倡议书半小时内就捐助善款1万元,显示了中关村留学生企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

  上海浦东新区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

  灾情牵动我们的心

  四川汶川大地震震惊了中国和世界,也牵动着浦东新区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所有工作人员和会员的心。大家第一时间响应中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号召,积极主动筹划抗震救灾捐赠工作。地震发生后,联合会立即改变了5月中旬宣传工作通讯员培训班计划,将原定的异地培训改为原地开班。这一决定得到了全体参与人员的一致认同,联合会将节省的2万元差旅费捐赠给了灾区。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有关会员单位和个人通过各种渠道累计向灾区捐赠人民币与急需物资近300万元。其中由联合会理事武平为董事长的展讯通信公司集体和个人捐赠69万多元;由联合会副会长常兆华为总裁的微创医疗公司除捐款25万元人民币外,还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医疗器械。

  各人的能力有大小,企业情况也不一样,但联合会会员援助灾区的热情着实令人感动。四川地震时,联合会会员唐亦农正在新加坡,当从新闻中得知汶川地震消息后,马上打电话告知联合会,表达了捐赠的意愿,并提前赶回上海,亲自到联合会捐款。

  (马科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