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气象局:“震后会现大洪水”非专家主流意见

  “震后会现大洪水”非主流意见

  据新华社电 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翟盘茂昨天表示,“地震以后会出现大洪水”说法是个别专家个人的观点,不是主流的意见。同时,地震灾区阴雨天气跟常年相比不特殊,接近常年。

  中国气象局30日预计,未来10天四川、陕西南部、甘肃南部等地震灾区无强降雨天气过程;平均气温基本与常年同期持平或偏高,一般不会出现日最高气温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翟盘茂在中国气象局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主要降雨过程将出现在6月1日前后和6月5日至6日。另据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天气预报室主任金荣花介绍,这次降雨过程强度不是很强,对加剧堰塞湖形势不会产生太严重的影响。

  今春全国平均气温创历史同期新高

  中国气象局30日发布的消息还显示,今年春季全国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1.8℃,比去年高0.6℃,为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值,也是自1997年以来我国连续第12个偏暖的春季。

  与常年同期相比,除华南、西南、青海南部等地接近常年外,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1℃以上,其中东北地区中部和北部以及湖北中部、湖南东北部、江西西北部等地气温偏高达2℃-4℃。

  未来10天主要降雨区

  维持在江南华南及贵州

  据新华社电 据中国气象局预计,未来10天,我国主要降雨区将维持在江南地区南部、华南及贵州一带,总降雨量一般有60~90毫米,福建、广东等地的局部地区降雨量可能超过200毫米。

  上述地区降雨量将比常年同期偏多三至七成或一倍以上。大的降雨时段主要出现在5月30日~31日、6月2日~4日和7日前后。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