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女兵半月睡卡车 驻守荒郊野外保障灾区供水

  重庆女兵半月睡卡车供水

  前日大雨滂沱,重庆后勤工程学院教员、四川平武县响岩镇供水站站长丁昭霞心急如焚——送水大卡车试了7次,仍无法冲上泥泞的陡坡。在海拔千多米的垭头坪居民点,有上千受灾群众等着喝水。

  成都军区设在响岩镇的供水点担负着为周边3万多受灾群众和救灾部队供水的重任,十几个战士昼夜守在一处溪流旁,将溪水抽上野战净水车,变成纯净水,丁昭霞是其中唯一的女兵。

  眼见大雨仍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情急之下,丁昭霞冲上公路拦下一辆卡车,用钢绳将送水军车拉上陡坡。

  响岩供水点在山涧,半个月来驻守荒郊野外,每天连续工作16个小时,疲惫和寂寞写在每个人脸上。

  供水点生活用的帐篷只有两个,作为唯一的女性,丁昭霞每天只能睡在卡车驾驶室内。每当夜深,在万籁俱寂的山谷,野兽的吼叫和余震引发的滑坡声令人心悸。丁昭霞却说,“我们必须坚守,直到这里的人们恢复正常供水。”

  本栏稿件由本报特派记者 王中亮 采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