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州首批60套专列板房运抵映秀(图)

昨日,首批经铁路运送的板房材料被运抵映秀镇。陈安 摄
昨日,首批经铁路运送的板房材料被运抵映秀镇。陈安 摄

  广州首批专列板房昨运抵映秀

  作者: 徐静、卢文洁

  本报讯(特派记者徐静、卢文洁)昨日上午,载着首批经铁路运送的板房材料的运输车队驶往映秀镇,在历经艰险后于下午3时顺利抵达。据了解,本次运送的板房数量达到60套,建成房屋后可居住面积将有1200平方米。

  抵达映秀镇后货车开到该镇的一个平整的高地。附近区域计划搭建300套活动板房,每套建筑面积达到20平方米。

  本报记者跟随车队赶往映秀镇,发现运输途中诸多困难。

对此,广州市交委副主任章威表示,即使有再大的困难也要想尽办法把板房运进映秀镇,以后每天都要这样运数十个集装箱到映秀镇。

  章威接受采访时表示,广州一共要支援4万套安置样板房,这意味着每天要运输到灾区的集装箱将达到80个。他说广州将在7月10日前完成两万套活动板房安装任务,并在8月10日前安装完成余下的1.5万套。另外的5000套现已达成意向,也将随后跟进。近几天,灾区天气情况比较好,要利用这个机会抓紧时间运输。

  映秀镇已经安装150套板房

  又讯 (记者曾卫康、倪明)昨日,记者从广州市有关部门获悉,映秀镇已安装广州援助过渡安置房150套共3000平方米。

  据统计,截至5月28日,广州市已生产板房板材1155套,共计2.31万平方米;已运出板房板材90个集装箱合计675套1.35万平方米。

  另外,截至昨日下午3时,广东省在四川灾区累计建成活动板房752套,此外正在安装的489套,还有3115套板房已运达灾区等待安装。

  南沙农民腾出板房支援灾区

  本报讯(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南宣)在支援汶川地震受灾人民重建家园的进程中,活动板房一直牵动着广州社会各界群众的心。记者昨天从南沙区获悉,为缓解全市援川板房的生产压力,帮助汶川灾区群众早日住进遮风挡雨的活动板房,该区200多户原本因项目拆迁安置而住在临时活动板房里的农民,在当地政府的组织动员下,毅然决定腾出自己的住房,将这些“二手板房”拆卸下来,运往灾区重新安装给受灾群众居住。这批200多套活动板房均为60~80平方米之间的“大户型”,总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折合20平方米的“标准间”超过750套。它们将在今明两天内完成拆卸,由板房生产企业直接运往四川汶川。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