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阿坝州旅游损失超40亿元 吴泽刚提名任阿坝州长

  阿坝州旅游损失超40亿

  吴泽刚提名任阿坝州长

  作者: 徐海星、陈穗华

  又讯:5月29日下午,阿坝州在映秀镇召开干部会议,宣布四川省委任命决定:吴泽刚同志任中共阿坝州委副书记,提名任阿坝州人民政府州长;张东升同志不再担任中共阿坝州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提名免去阿坝州人民政府州长职务。

(人民)

  本报特派记者 徐海星、陈穗华

  在此次汶川地震中,震央所属地区的四川阿坝州可谓损失惨重,除了人员财产损失外,当地旅游业也遭受严重打击。昨天阿坝州副州长李川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阿坝州旅游损失超40亿元,九寨沟今后要开辟两条新的线路。

  老路新路一齐修

  本报记者:重灾区映秀镇是否计划整体搬迁?

  李川:映秀镇目前已经有专家在评估,经过评估之后,才能决定到底是否需要整体搬迁。其实映秀镇还有地方可以重建家园,在镇中心的两边有不少平地,这些地区都可以重建。

  本报记者:都江堰至汶川的公路是救灾的关键,请问什么时候能通?

  李川:交通运输大动脉的打通工作难度非常大。今后这条公路建设的思路是老路新路一齐修,新路就在老路的旁边,力求道路整体通畅。

  九寨沟今后要开辟两条线路

  本报记者:阿坝州旅游损失多少?

  李川:阿坝州内诸多知名旅游景点包括九寨沟、卧龙的损失巨大,我们原计划今年的旅游收入可以达到80亿元~90亿元,现在这种状况,损失大概要超过一半,你算算要多少钱?

  尽管如此,我们还要积极推动旅游景点的恢复,我们计划开辟两条新路线,一条是从甘肃兰州到达九寨沟,一条是从甘孜、金川、夹金山这条线路进入九寨沟。

  本报记者:岷江水电站运行情况如何?

  李川:阿坝州的工业也遭遇重创,关键是电网受到影响,工业用电没有办法保证,此外岷江上多个水电站都已经停运,一些还出现了安全隐患,这些电站的恢复都需要时间。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