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阳19万人完成撤离 唐家山堰塞湖可能明日分洪

  绵阳19万人昨日大撤离

  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槽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或于明日分洪

  本报讯(记者/徐林)昨日,绵阳市媒体全部播出绵阳市委书记谭力签署的一号令,从8时起,唐家山堰塞湖1/3溃坝群众撤离方案全面启动。

这意味着方案涉及的19万多下游群众将撤离到预先安排好的安全地带。

  昨日下午,唐家山堰塞湖储水已达1.73亿立方米,水位离泄洪槽进水口不足10米。截至昨晚6时30分,唐家山堰塞湖完成土石方11万立方米,已开挖出导流槽是不规则的长方体,长约300米,宽50米左右,上游开挖深度9米多,下游13米左右,泄流槽主体工程基本完成,预计明日至6月3日将进行分洪。

  按照方案,绵阳游仙区、涪城区、科学城三区11万群众昨晚8时前全部撤离。从7时开始,政府就派出公安、民兵在三大区域展开地毯式搜寻,以确保没有一个人滞留,8时后人员一律禁止进入。

  撤离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车朝宁介绍,目前已撤离的群众自备干粮、棉服、常用药品等,各个安置点都将备有充足的物资和24小时的医疗服务。游仙区组织部部长陶筠表示,市民需做好撤离10天左右的准备。

  记者在撤离现场见到,撤离的市民显得比较放松,有很多市民都拿上了扑克牌等休闲工具,“如果真的要待10天,还可以打打牌”。

  此外,现场施工人员的撤退方案也正在制定中,预计至6月2日18时,除观测人员外,所有人员都将撤退完毕。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