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唐家山堰塞湖溃坝说法被证实纯属谣言

  昨日中午开始,随着1/3溃坝疏散方案在绵阳主城区的正式实施,一个消息也在市区部分地方传开:上游唐家山堰塞湖已经垮了,所以才紧急转移。经记者多方核实,这一传言纯属谣言!

  “谁说溃坝了?我不还好好站在这儿的!”下午4时,本报记者联系上进驻唐家山堰塞湖坝顶的同事罗道海,他说,前线指挥部已获悉市区少数群众所谓的“已经溃坝”的传言,现场抢险负责人随即通过记者表示,目前唐家山堰塞湖的积水和堤坝,都处于可控的安全范围之类,绝没有出现过任何渗漏、垮塌、崩溃的事件,希望下游群众放心。

  绵阳抗震救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对下游群众、特别是市区居民的疏散工作,都是根据实施唐家山堰塞湖1/3溃坝方案采取的正常行动,并不是因为上游出现溃坝而紧急采取的措施,希望广大群众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有序实施安全疏散,不要信谣传谣。如有恶意造谣者,有关部门将依法予以彻查严惩。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