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教育部号召各地要组织灾区儿童过好“六一”

  今天(30日),教育部下发通知,号召各地开展“情系灾区、共度六一”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组织灾区儿童过好他们自己的节日。

  通知要求,地震灾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负责同志要到受灾学校的学生安置点和少年儿童共度节日,到医院看望住院治疗的少年儿童。
要把因灾致孤或暂时无人监护的少年儿童组织起来集体过节。

  据了解,每个集中安置点和住院救治的孩子都会收到一份礼物:一件汗衫和一个书包—这份总价值达到600万元儿童节礼物是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从全国教育系统捐款中拨出专项资金赶制的。

  接收灾区少年儿童转院治疗或转学的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对灾区来的少年儿童进行慰问,切实做好安置和救助工作,通过“手拉手”等多种方式组织当地少年儿童与灾区少年儿童共度节日。

  通知强调,各地教育部门和中小学幼儿园在开展六一活动时,要通过绘画、写信、制作祝福卡等形式,表达对灾区小伙伴的关切之情,送去美好祝福。同时要以教育部表彰的首批抗震救灾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的感人事迹为生动教材,通过主题班队会、故事会、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学习灾区小伙伴坚强、勇敢、互助、感恩的精神和品德。(记者原春琳)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