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在沈阳医院里重逢(图)

地震中失散的亲人

  58岁的彭满英没想到,在经历了那场惊心动魄的大地震后,她还能再和亲人见面!而让她更想不到的是,他们竟然是在沈阳的医院里重逢的。5月30日下午,在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的病房里,彭满英终于见到了失散多日的侄子彭静,而彭静是来沈阳陪护骨折的母亲的,老人此时正躺在辽宁省人民医院里。

  受伤老人担心亲人安危

  5月30日早,护士查房的时候,彭满英看着护士,似乎有什么话要说。当班的护士连忙上前问道:“大娘,还有什么困难吗?”彭满英犹豫了一会儿:“吃得好、住得好,可有一件事情想让你们帮忙,我就想找个人。


  原来彭满英想要找的是她弟媳吴一方。地震后,彭满英和侄子彭静在绵竹的医院见过一面,知道弟媳也受了伤。但随后,彭满英和弟媳都被转移。

  彭满英随后从兜里翻出了一张写有彭静电话号码的纸条,交给了护士。

  失散侄子竟然也在沈阳

  护士拨通电话后,一个男子的声音传来,他就是彭满英的侄子彭静。

  “你现在在哪里?”五院宣传科长李军

  “我现在在沈阳,辽宁省人民医院,我妈妈在这里治伤。”得知自己的姑姑也在沈阳治疗骨折后,彭静立即要去五院看望。五院的书记李丹马上让医院出车,将彭静接到了市五院的爱心病房。

  彭静进门后,径直走向彭满英的床,边跟她说着话,边掀开被子,这摸摸,那摸摸,仔细查看彭满英的胳膊腿。当彭静坐下后,他的手拉起姑姑的手,一直不肯松开。听说弟媳也没有大碍,彭满英的脸上挂起了笑容。

  同乘一班飞机却擦肩而过

  彭静今年24岁,他和姑姑彭满英家都在绵竹板桥镇八一村。5月12日,地震发生的时候,彭静家的房子塌了,母亲被埋在里面,左腿股骨被砸断。就在同一时刻,那边的彭满英也被砸成了骨折。

  在绵竹的医院里,彭静偶然间遇上了彭满英的邻居,得知彭满英好像骨折了。不久,彭静就通过邻居找到了彭满英。匆匆见了一面后,彭满英因伤势过重而被转移到成都。不久,彭静也随医院安排和母亲到了成都。

  有人告诉彭静,医院的公告栏里说他姑姑被转移到了广州。“姑姑仍旧活着,我的心就落下来了。那天,我和妈妈被转移到了沈阳。”彭静根本就没有想到,姑姑和母亲乘坐同一班飞机,到达沈阳。

  家里庄稼政府帮忙收割

  几次的错过,让彭满英和侄子的相遇越发珍贵。彭静说:“能在沈阳碰上亲人,心里感觉特别高兴。这下好了,我也可以经常过来看看姑姑。我妈妈的病情比姑姑轻,她俩出院了,还能在一起说说话。”

  彭满英的老伴拉过彭静,悄悄地问:“今年油菜收成好,地里的油菜籽能不能找人收了?”彭静告诉老爷子,他已经和家里人联系过了,“政府派人帮着收了!”

  本报记者尚志文靳军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满英 | 彭静 | 英和 | 彭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