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李嘉诚基金会启动三轮计划援助四川灾后重建

  中新社北京五月三十一日电 自五月十二日四川汶川发生地震至今,李嘉诚基金会及其属下长和系集团先后启动三轮计划援助四川灾后重建。首两轮捐款共计人民币一点三亿元、港币五百万元,其中捐资教育部高达一点一亿元;第三轮计划宣布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配套合作,全部免费即时为灾区受伤的断肢灾民提供义肢装配服务及轮椅。


  李嘉诚先生获悉四川汶川发生八级地震,五月十三日立即通知有关部门及基金会,宣布捐款人民币三千万元予民政部及教育部,协助受影响的灾民及学校进行灾后重建。其中教育部一千万元,民政部二千万元。当日长江及和黄集团公司响应广东社团总会呼吁,捐款五百万元港币。

  五月十九日,李嘉诚基金会宣布协助四川灾区灾后重建的第二轮计划,联同属下长江及和黄集团再度捐资人民币一亿元,与国家教育部配套合作,设立特别教育基金协助四川受地震影响的大、中、小学各级学生,资助他们升学所需的学费及生活费。这笔捐款中,李嘉诚基金会捐出四千万元,而长江及和黄集团则各捐三千万元,配套合作的细节由教育部统筹。连同第一轮捐款,基金会捐资教育部一点一亿元。

  五月二十一日,李嘉诚基金会宣布协助四川灾民的第三轮计划,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配套合作,全部免费即时为灾区所有失去上、下肢的灾民提供轮椅及安装义肢服务。基金会主席李嘉诚先生希望此次捐助能帮助在地震中失去上、下肢伤者,尽快在灾后重建新生。受助人数及所需捐款尚待评估;目前已动员全国各地近千名中残联义肢技师及工作人员赴灾区;李嘉诚先生主动提出由基金会按以往每一受助者之捐资配套比例增加一点五倍。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残联主席邓朴方,国家教育部部长周济专函李嘉诚先生,表示衷心的谢意。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