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家地震评估组呼吁陇南灾区自救乏力急需支援

  新华网兰州5月31日电(记者连振祥)记者从陇南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国家地震专家委员会灾害评估组近日深入甘肃文县地震灾区考察后呼吁,陇南灾区尚处自救状态,抗震救灾急需外部支援。

  国家地震专家委员会灾害评估组由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带领,由科技部、中科院和甘肃省的20余名专家共同组成。


  5月28日,地震灾害评估组先后对受灾非常严重的文县碧口镇、中庙乡中坪村和范坝乡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对灾区灾情及抗震救灾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29日评估组就陇南受灾情况及恢复重建中所存在的困难进行了现场讨论。

  专家们认为,陇南的地震灾情比想像的严重,抗震救灾目前还处于自救状态,急需外部支援;部分医院及乡镇卫生院设备损坏严重,急需一批大型医疗器械;民族宗教活动场所损坏严重,应抓紧抢修,希望民委及早介入;重灾区街道的房屋亟待拆除,以免造成二次伤亡;应加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处理不完的垃圾迅速集中转运;雨季临近,学生需要及早复课,医院已成危房,师生、医生、伤员及广大受灾群众无处居住,灾区急缺帐篷;同时,多数群众的粮食等物品在地震中被掩埋,灾民食物频频告急。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所长葛全胜研究员说,陇南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较低、交通等基础设施薄弱,灾后安置和重建的时间可能因此被拉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