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南京安全鉴定专家赶赴都江堰 鉴定古建筑安全性

  继先期派出6名安全鉴定专家前往四川灾区后,南京市房管局昨日再次派出5名专家前往灾区鉴定都江堰古建筑。

  都江堰有着“世界遗产地”之称,拥有众多知名的古建筑,但此次地震中,不少古建筑群同样遭受损坏。

  其中较为著名的都江堰二王庙古建筑群差不多90%的建筑均垮塌,另外不少古建筑也出现了塌陷、开裂等状况。
南京市房管局此次是应成都市房管局之邀,前往帮助鉴定古建筑是否安全。

  据南京房管局安全鉴定处评估科科长凌云介绍,与鉴定一般的建筑不同,鉴定古建筑没有一套现成的体系,他们到成都后将与当地相关部门协商,然后再制定具体办法。不过,这些鉴定过的古建筑只要能修复,都将在修复后保存下来。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