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阳将进行唐家山堰塞湖溃坝方案指挥系统演习

  5月29日,绵阳市游仙区沈家坝东街社区居民陆续撤离至富乐山高地。图为一批帐篷运送到位。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社绵阳五月三十一日电(肖青霍潺)记者刚刚从绵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该市将于五月三十一日至六月二日期间举行唐家山堰塞湖全溃坝淹没线以下人员疏散撤离指挥系统的演习,而非百万民众的撤离演习。

  “当指挥长下达命令后,按照路线,演习怎样将撤离的命令及时、准确地传达。”据绵阳市外宣办副主任张杰介绍,参加演习的人员包括绵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水利组全体成员;各排查搜寻组;各县、市、区抗震救灾指挥部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负责疏散的机关人员;村、居委会、组、片长、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
旨在通过演习熟悉指挥通信方式,正式疏散时带领民众撤离的路线,到达的目的地。排查搜寻组要进行模拟拉网排查,以熟悉自己所担负排查区的基本情况。

  据悉,今天上午八点三十五分,唐家山堰塞湖抢险的武警水电部队二百名官兵开始撤离,他们已经圆满完成了各自担负的抢险任务。六月一日十二点前,抢险官兵将全部撤出。届时,堰塞湖水将采取自然溢出的方式,顺着抢险官兵挖掘的泄洪槽流向下游。预计六月一日到五日期间分洪。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